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等奖项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位老师:
您们好。请按照以下通知申请我校本年度单项奖等奖项,并请在7月4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汇总表)发至yfsun@staff.shu.edu.cn,纸质版交至学院809房间,谢谢!
注:文章分区以中科院分区为准
环化学院
2018.6.28

校内各单位: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上海大学单项奖等奖项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及评选条件
(一)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评选名额和具体评选条件按照《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评定办法》(上大内[2018]129号)执行。
(二)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全校5名,各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申报条件及要求请参见《上海大学王宽诚奖教金管理条例》。
1、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在教学工作中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尽心尽力,表现突出;是该学科领域带头人,对本学科专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获省市级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或省市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以上。
2、认真负责,不断创新,开设反映最新科技成就、适应国民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需要的新课程;治学严谨,教学效果优秀;获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育才奖或宝钢教育奖以上。
3、学术造诣深,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在某一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创造性的科技成就和重大贡献,具有重大科学和实际应用价值,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作为主要完成者获得国家三大奖或省市级一、二等奖1项以上者或省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以上,或其学术论文多次被国际三大检索机构收录。
4、作为主要完成者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市)邓小平理论优秀成果奖、省(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二等奖1项以上或者上述奖项三等奖2项以上。
5、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杰出成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化成果,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三)宝钢优秀教师奖:全校5名,各学院(部门)可推荐1名候选人。申报条件及要求请参见《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宝钢优秀教师奖申报对象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评选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在此基础上,对申报教师要侧重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和影响,以及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培养成效的考核,并注意向从事基础课教学及中青年教师倾斜。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须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二、材料要求
1、按照奖项要求分别填写《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申请表》及汇总表、《王宽诚育才奖推荐表》及汇总表、《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评审表》(一式两份)及汇总表,相关文件、申报表格及汇总表可在上海大学人事处网页下载;
2、申报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及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须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三、评选要求
1、学院(部门)在推荐候选人的过程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以充分体现候选人在教师中的表率示范作用和标杆引领作用。
2、申报材料要真实、严谨,如果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人当年和下一年度评奖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学院(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属事后发现的,取消已获奖项,并追回已发放奖金。
3、由学院(部门)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经负责人签字后,于7月6日前上报。"王宽诚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的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报至人事处师资科;"上海大学年度单项奖"的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报至教务处、创新管理部。
特此通知
联系人:
人事处师资科、陈梅、地址:行政楼408室、电话:66134915 邮箱:rosemay@i.shu.edu.cn
教务处、王蕊、地址:A楼505室、电话:66132855、邮箱:ruiwang@shu.edu.cn
创新管理部(理工)、徐婷婷、地址:行政楼506室、电话:66133629、邮箱:xtt@shu.edu.cn
创新管理部(人文)、杨潇、地址:行政楼514室、电话:66136211、邮箱:mable0124@163.com
附件:
上海大学
2018年6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8年“上海市教育功臣”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职工聘期考核、续聘和岗位等级晋升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