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妇委与颛桥镇妇联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学习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11月30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妇委会与颛桥镇妇联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学习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包括环化学院女教工、颛桥镇妇联执委及2017年度优秀妇女之家负责人在内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以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倡导巾帼建功、提升女性素质为目标,共分两项议程:一是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二是开展现场交流体验活动。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老师向颛桥镇妇女同胞简单介绍了上海大学和环化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尤其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更是对我们环境学科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学院也是面临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最后钱书记对双方结对共建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院妇委会与颛桥镇妇联要围绕进一步提升妇女组织工作水平,夯实妇女工作基础为目标,通过开展互访、优质资源互相推介等各类妇女建设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同发展。颛桥镇妇联特意赠送了妇联执委、颛桥剪纸非遗传承人周若妹老师的剪纸作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给学院党委,其中心部位设计蕴含上海大学的校徽图样。随后,环化学院妇委会主任潘赟与镇妇联主席康慧贤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开展了两场交流体验活动。首先由周若妹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剪纸,跟随周老师的步骤,每个人都徒手剪出了"喜"字和独一无二的窗花,周老师还友情赠送了大家生肖剪纸作品,同时现场演示徒手剪"蝴蝶",大家都被周老师高超的技术震惊了,纷纷拍照留念。紧接着,环化学院女教师带领妇女同胞们开展了纯天然保湿水的制作体验,使用各种容器,经过一系列搅拌、加热、冷却、冷冻等步骤,亲手制作出一瓶瓶特别的保湿水。

此次学习活动,双方学习实践了十九大精神,既让颛桥镇妇女干部感受了上大的人文气息、科学气息,也让环化学院女教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环化学院妇委会和颛桥镇妇联持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学习交流,致力于提高妇女工作能力、提升妇女素质,为推动发展、服务妇女、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而努力。


上一条:“感受邻里文化,体会传统艺术,提升文化自信”-环化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下一条:环化学院举行一系列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