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求职你准备好了吗?”——环化学院校友讲坛暨毕业班就业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5/10/27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年10月21日晚,我们有幸邀请到环化学院02级校友、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管理部部长孙超学长,以及学院02级校友、上海德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金莹鹰学姐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就"毕业求职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对毕业班同学进行了就业技能的培训和职业发展方向的指导。讲座于DJ104教室,学院辅导员滕晓黎、全体2016届毕业班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上,校友们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他们交流,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业规划指导、人生规划建议、专业研究动态等方面的讯息。

金莹鹰学姐结合其从学校到社会的自身经历为在座的同学讲解做最好的自己、把握每一个机会。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销售是最锻炼人的"以及"小公司最可能接触多方面的工作"等内容。孙超学长用幽默的语言以找对象的过程比喻工作,向同学们讲述怎么找工作。尤其强调校招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同时建议学生在投简历前应做足功课。最后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气氛极为活跃。会后,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寻求校友的联系方式。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12级学生的毕业走向问题,并及时提供学生就业等信息。本次讲座既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选择自己的毕业走向,也增进了师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校友返校日活动——再相会,共述上大情怀

下一条:青春不散场——环化学院化工系05届校友举办毕业10周年同学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