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大学Allan S.Hoffman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16/03/29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美国工程院院士、华盛顿大学教授Hoffman,应环化学院教授陈捷的邀请来我校访问,并于2016年3月22日下午在东区环化楼915会议室作了题为"智能高分子在药物缓释和诊断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材料学院、环化学院等相关专业的3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Hoffman教授于1949年至1957年在麻省理工大学先后取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早期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研究的著名学者之一,并在此领域连续工作了50多年,被誉为"生物材料之父"。曾在顶级学术刊物《Nature》和《Science》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他曾担任美国化学学会药物控制释放分会会长、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上海大学顾问教授、名誉教授等职。目前是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丹麦等国多所大学的名誉教授,先后培养研究生数百名,其中多名学生已成为美国两院院士或著名科学家。

Hoffman教授是上海大学最早的海外顾问教授之一,环化学院陈捷教授曾师从Hoffman教授,学成归国后与Hoffman教授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Hoffman定期应邀来访并对学院相关的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上,Hoffman教授结合RAFT聚合反应技术分析了智能高分子聚合物在药物缓释和诊断中的应用,并对智能高分子聚合物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最后,在讨论交流环节,拥有50多年科研经验的Hoffman教授用他渊博的知识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受给学生提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Hoffman教授听取了陈捷课题组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报告,对学生们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就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并提高创新工作效率问题进行了指导。他告诫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仔细观察、善于交流,并不断总结经验与教训,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作为上海大学的名誉教授,Hoffman教授还与我们交流了进一步加强上海大学与海外著名院校合作的建议,初步提出了明年在上海大学召开一次生物医用材料国际会议的设想。

上一条: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环化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领导陪同金东寒校长访问九江石化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