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环化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3/23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整体部署,3月2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环化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蔡冠深讲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巡察组组长陆群英、副组长胡乾源、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及其他班子成员与学院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延枫主持。

会上,陆群英首先做动员讲话,详细阐述了开展巡察的意义和要求、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基本方式以及对被巡察单位的要求。同时,她对环化学院党委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在思想上要充分地相互信任;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大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她强调,这次巡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本次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钱冬英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广大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班子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将巡察整改与推进基层党建、党史教育、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上,吴明红代表校党委对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突出点人点事,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和依靠环化学院党委,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展巡察工作,公正、客观、准确地为环化学院党委画好“政治画像”;环化学院党委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坚决把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使巡察工作成为环化学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新动力,按照“追卓越·创一流”的要求,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巡察组还对与会人员做了问卷调查。

最后,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围绕本次巡察的重点内容,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环化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专题汇报。钱冬英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迎接这次巡察为契机,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的动力,晨曦赶路追卓越、更上层楼创一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红色手作,献礼建党百年——环化学院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建引领,闪耀精神之光,争做新征程上的“雷锋”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