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营

创建时间:  2021/07/14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1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年“赢在当夏”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20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申请,经过严格选拔,共有76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由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黄鑫教授主持。

环化学院开营仪式线上合影

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强教授首先代表上海大学对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发展情况。

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强教授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教授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具体介绍了环化学院的发展定位、环境和化工两个学科以及所辖系所的发展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奖学金设置、就业培训和校友资源等情况。

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教授致辞

开营仪式后,学院主要科研团队教师为营员们开设了学术专家讲座。傅晶博士代表吴明红教授团队介绍了“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与科技创新转化成果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钱光人教授从人才培养和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城市矿产与产业生态团队的基本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李辉教授代表环境健康与场地修复创新团队讲解了污染物在多介质下的迁移转化模型、毒理评价等研究工作。水污染控制团队学科带头人刘建勇教授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并重点介绍了厌氧氨氧化工艺的工程化应用。程平教授介绍了环境质谱仪器的相关原理和课题组研发的PM2.5和VOCs的在线质谱仪器和平台。王杨君副研究员介绍了大气污染控制的相关战略和对策。

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分会场,王亮、刘浩、陈晋阳、吕丽萍四位老师依次从微纳米生物化工材料与医学应用、新能源电化学存储与转化、能源与环境化工过程及仿真模拟、功能高分子化学工艺这四个化工专业主体研究方向为营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学术专家讲座后营员们踊跃提问,老师热心解答学生的问题,积极讨论交流,师生互动融洽。

“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城市矿产与产业生态团队

环境健康与场地修复创新团队

水污染控制团队

环境质谱仪器研发团队

大气污染控制团队

电化学能源与化工团队

下午,在综合能力考察环节,营员们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了本人的学习、生活和科研风采。营员们的出色表现为参营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营员们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本届夏令营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营员们与老师交流互动突破了空间限制,增进了国内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对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及相关研究团队的了解,有效地推进了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攻读研究生的优秀生源选拔工作。

环境一组面试现场

环境二组面试现场

化工一组面试现场

化工二组面试现场





上一条:环化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共忆光辉岁月——环化学院举行上半年教师生日会暨欢送退休教师茶话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