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优秀毕业生】杨诣程: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6/23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杨诣程

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曾任环化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社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同济大学

获奖经历:

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2020至2021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0至2021学年上海大学百名优秀团员

2020至2021学年上海大学公益爱心奖学金

2020至2021学年上海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度上海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

2020至2021年度环化学院新媒体中心“突出贡献奖”

2019至2020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2019至2020年度上海大学领导力奖学金

2019至2020年度上海大学学业特等奖学金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橙志奖学金”特等奖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橙志奖学金”一等奖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第八届自强之星

上海大学2019年学生优秀军训学员

科研竞赛:

上海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生论坛二等奖

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

以第三作者参与发表一篇SCI论文《Effective destruction of perfluorooctanoic acid by zero-valent iron laden biochar obtained from carbothermal reduction: Experimental and simulation study》

初心如磐,笃定前行

2018年9月,拎着行李箱踏进充满活力的上大校园,属于她的大学生活就此拉开帷幕。结识新的好友、征服懊恼复杂的课程、探索多彩的活动,肆意挥洒着精力与青春。作为一名立志于日后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学生,杨诣程在大一学期末分流第一志愿选择了环境工程专业。对于专业课程,她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学业单项奖与学院橙志奖学金。

自大二起,她在全程导师刘强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先后参与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作为负责人开展一项关于生物炭的实验研究,相关论文在上海大学本科生论坛中获二等奖;以第三作者在SCI一区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发表一篇论文。

乘风破浪,向阳而生

出于对设计与剪辑的兴趣,杨诣程加入了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并先后担任宣传部部长与副主席;进入环化学院以后,她也加入了环化学院学生会,负责新媒体中心的相关工作,通过视频剪辑、海报设计、推文制作等方式积极为学院各类大型活动宣传工作贡献力量。在上海大学环保节、社区学院首届科技节以及大学生中日大学生交流会等活动中都能发现她的优秀作品。

她认为,在这里不仅仅获得了能力的锻炼,更有幸结识了一群好友,他们如热烈的阳光充满活力,给予彼此帮助与温暖,他们不乏创造力,在前进的道路上仍彼此鼓励前行,发挥团队合力,面对困难总能迎刃而解。

履践致远,逐光前行

作为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一份子,杨诣程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与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参与“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校园”系列活动;发挥自身特长,走访鲁迅纪念馆,制作微党课视频;在2022年寒假期间,带领“上大小海鸥”团队实地追寻上大革命先辈的足迹,回溯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上的上大元素,并建立视频号发布巡讲视频,传承红色基因,牢固精神支柱。此外,她也多次参加跆拳道开幕式表演、军训文艺汇演、上海大学“党的光辉照我心”合唱比赛等文体项目,实现全面发展。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课余时间,她多次报名校内外志愿者工作,如“剪人生”、“心希望”团队、疫苗接种志愿者、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志愿者等。2021年11月,她作为一名“小叶子”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她担任宿舍楼楼长与楼层联络人,负责楼内防疫相关工作组织与安排,协助驻楼辅导员完成核酸、抗原检测排查,将热情与爱心奉献在上大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寄语:我们本是万千世界中一个小小的个体,却因追逐梦想而熠熠生辉。愿你我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热爱生活,不负自己。

(供稿:环化学院 杨诣程)



上一条:【ECE•优秀毕业生】杨哲贤:理想如光,笃定前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环化学院专场即将开始!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