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4/06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3月31日上午,环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环化楼915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延枫通报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潘赟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解读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党史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党委书记钱冬英宣读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并作动员讲话。钱冬英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落细,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学用结合,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到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义圣讲授专题党课。徐部长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回忆“最牛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史。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雄峰巍峨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徐部长表示,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徐部长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做到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发展大势,明晰使命愿景;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人民立场;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奋斗本领;发扬革命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坚持集中统一,践行“两个维护”。

与会干部、党员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学以致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跨越千里的牵手,这是上大环化人的“山海情缘”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徐可明副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