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十九大”——“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环化学院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11  钱密林   浏览次数:   返回

1210日,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筹)"十九大"精神研习会的三位成员来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首日教育的现场,成功举行了"当青春遇见十九大——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研习会成员从"新时代"的解读开始,"新时代就是青年的时代"。全面理解"新时代"需要从三个视角出发,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历史和现实的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新时代我国社会的基本国情和主要矛盾是变与不变的统一",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更多的机遇和使命,当代青年更应该把握国家大战略提供的新舞台,用科技、创新的利剑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

当代青年正处于十九岁的花样年华,研习会成员以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十九岁的故事鼓励青年向榜样学习,通过纪录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十七岁时在梁家河插队下乡七年的农村生活以及在工作中尽心尽力为人民"做好事"的故事,启发青年要勤勉奋斗、勇于创新、富有担当,要将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原原本本学文本,踏踏实实做实践",研习会成员以"语义解析和历史溯源"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十九大报告。通过介绍报告的主要内容,引出"新论断、新理论、新特点、新部署、新要求、新期待"——六个新,鼓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三有"新青年,当代青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志存高远、刻苦锻炼、实干兴邦,以大国青年的形象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

党的"十九大"是新时代的起点,也是青年砥砺前行的起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研习会三位成员从青年人的视角,生动活泼却不失深刻的解读,让在场的环化学子深入地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实质。相信环化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会树立更加远大的人生理想和专业发展目标,把握新时代的良好机遇,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关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书育人奖”的评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环化学院高水平大学示范课程建设交流讨论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