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方案

发布时间:  2016/12/20  何雅琴   浏览次数:   返回

一、评选对象
评选、表彰的对象为研究生三年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 学校评选基本条件

(一)上海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
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积极参加院、校的集体活动并能起到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自愿赴西部地区或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选。对于热情为同学服务、学生工作突出、做出一定成绩的党团学学生干部适当优先考虑。学习成绩优良,所有课程考核及格,学位课成绩加权平均80分以上,单科成绩75分以下不超过一门;学术成果达到《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科研成果量化指标》的要求;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发表了三大检索论文;毕业论文"双盲"评审和答辩按期通过。在校期间至少一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或有经研究生工作党委和研究生部认可的其它突出表现;在社区行为等级评定中不能有C等出现。

(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除了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学术成果突出,至少获得过一次特种奖学金;(2)社会工作突出,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以上"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奖励。

三、评选细则
在符合学校基本条件前提下,评优工作主要依照研究生期间的个人综合表现为依据,考核内容分为两部分: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思想道德和集体活动表现。评定总分按照科研成果(满分100)、思想道德和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表现(满分100分)进行综合打分。两方面权重比例分别为:科研成绩60%;活动表现(包括社会工作)40%。各项成绩根据同学个人学习成绩、提交的发表论文、获奖情况、以及担任社会工作、组织参与集体活动中的表现情况,通过班级内评、研究生党总支评定等方式给出。
(一)科研成果:
发表EI及国际会议:10分;
发表SCI(影响因子在3以下):30分;
发表SCI(影响因子在3-5):50分;
发表SCI(影响因子在5-8):70分;
发表SCI(影响因子在8以上):100分;
发表多篇文章者,取影响因子最高的一篇计分;
发表两篇或以上SCI,可再加10分。
(二)思想道德、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表现打分详见附件1。
(三)两项总分按专业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四)学院根据总名额分配择优选定最终推荐人名单,本方案解释权归学院。

备注:1、科研成果得分不重复加分,同时文章作者只认可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
2、违反党章党纪、校规校纪,对学校、学院造成不良影响;或受到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的,取消参评资格。

附件1:
环化学院研究生集体活动表现评分标准
集体活动表现是根据同学参与集体(校、院、班级)活动积极性和社会工作贡献情况进行考核,由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和各班级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委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打分。具体评定方式和加分内容及标准如下:
一、集体活动参与情况
1. 参加大合唱、广播操比赛的,每次加5分;获得校级奖项(优胜奖除外)的再加2分;
2. 参加校辩论赛的每次加3分,获得校级奖项的再加2分;
3. 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每次加5分;
4. 组织、参加研工党委或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每次加2分,获奖再加1分,校外其它暑期实践活动每次加1分,累计不超过5分;
5. 参加学校运动会每届加2分,获奖再加1分,运动会现场观众加1分,多次获奖累计加分,最多不超过5分;
6. 参加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如学术节、艺术节、体育节),参与者每次加2分,获得校级或以上荣誉者,每获得一项再加2分;学术节、艺术节、体育节每项累计不超过8分;
7. 积极参与系信息工作的投稿,所投稿件被相关部门录用者,研工委网站录用一篇加1分,累计不超过3分;
8. 参加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加2分(如樱花节、科技馆等);院级大型活动志愿者加1分(如迎新志愿者、献血志愿者、暑期学校志愿者、环保活动志愿者等);
9. 参加学术讲座及校、院各种重要会议每次加1分,累计不超过5分。
二、社会工作
1. 在校、院党团学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最高加分:校研会主席、副主席,院党总支副书记,院团总支书记、院研会主席加30分;校研会部长,院党、团总支委员,院研会副主席、部长,党支部书记,班长加15分;校、院研会副部长加10分;一般学生干部如班级内其他班委、研会干事等加5分。
2. 在社区中担任职务最高加2分。
三、扣分事项
1. 无故不参加首日教育、组织生活、双代会等必须参加的集体活动的,每次扣5分;
2. 上课出勤率低,视情况扣5~10分;
3. 不经批准擅自离校,根据时间长短酌情扣2~5分;
4. 干部失职视情况扣2~5分;
5. 在各项文体活动中,无理取闹、影响秩序者扣5分;
6. 违反党章党纪、校规校纪,受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的,分别扣5分、10分、15分、20分、25分。

备注:
1. 研究生党总支充分利用活动卡及签到册,负责对平时的校、院各种活动的参与情况进行考核记录,由专人负责签到;班级活动由支部负责考核,一经发现有代签现象,取消该生参评资格;
2. 担任班级以上研究生干部需工作1年(含)以上;
3. 上述获奖情况、担任职务以主办或主管部门的认定或颁发证书为准;
4. 担任学生干部的加分需经主管老师按工作表现和工作量进行考核,工作量大、表现佳的取高值,工作表现一般的取低值。支部、班委工作由研究生党总支认定,校、院工作由学院认定。(考核优秀:满分,考核良好:满分*70%,考核称职:满分*30%)
5. 同时担任多项职务的取最高分。
6. 各种活动的参与需遵守相关纪律,如若违反纪律、规定(如迟到、早退等),则不做加分。





上一条:第十一届“成才奖学金”学院评选结果公示(研究生)

下一条:2017年上海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