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职称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1/29     浏览次数:   返回

一、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

1 申报时间:

每年2-3月左右,学校开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聘任工作,参见: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2870&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2 正常晋升任现职时间要求:

博士进校满2年,可申请正常晋升副高;博士后进校后即可在当年或次年3月(学校高级职务晋升聘任工作开始时间)申请正常晋升副高;新进人员(博士)如进校时在审批表中要求副高职称并被学校审核通过,则可在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聘任工作时申请正常晋升副高;任副高岗位满5年,可申请正常晋升副高。

详见《上海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细则》: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05&ctl=Detail&mid=19348&Id=74327&SkinSrc=%5bL%5dSkins/sdrsc/sdrsc_1

3 相关聘任实施办法:

1)教学、科研系列:《上海大学各学科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具备的学术水平与能力》——化学、化工和环境科学学科、关于印发《上海大学关于晋升教授、副教授教师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价办法》的通知

2)实验系列:关于印发《上海大学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3)工程系列:关于印发《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的通知

详见: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05

4 晋升材料要求:

1 正高级: 6个档案袋

1 1个档案袋:档案袋上请粘贴《上海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材料目录》,并按本人实际情况标明份数或有无,目录中包含材料请按照顺序排好,按类别分好,并在材料左上角标明目录中的序号(或打印目录中的细类作为每类材料封面)。

《上海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申请表》(2份):

请至人事处下载,不同系列申请人员请使用本系列要求的表格,其中出现的文章都必须是任现职以来的成果(与检索报告一致,如超出一页,可附加页,但请不要改变页码。

本人手写签名(2处),基层部门全面审核意见请所在系(所)领导提供审核意见,签字并盖系(所)章;学院(部门)思想品德考察组评价意见处,请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提供初评意见。

本申请表注意要正反面打印。

任现职以来代表性论文、著作及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系列:

论文:提供任现职以来发表的论文(无页码等正式出版信息文章不予认定),请到图书馆查新查引,按http://www.lib.shu.edu.cn/service/shouyin要求尽早准备,其中本人为第一、通讯、共一作者的文章请图书馆检索时注明,《文献收录引用查证委托书》中理工科1-36-8为必查项,4-5项的引用情况,请本人根据自身文章引用情况酌情选择。

著作:申请人提交的论著必须已经公开发表,两人以上合作完成的论著(教材),应注明申请人实际承担的部分(如章节、字数等),申请人不是第一作者的,应由第一作者或出版单位出具申请人所起作用的证明。

科研项目:下载《任现职以来科研项目情况一览表》,请到校科技处认定。

科研成果报告:通过局级以上单位鉴定。

科研获奖: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

专利:提供授权专利复印件

实验系列:

准备《实验技术系列申报条件对应表》及对照表中涉及的成果佐证。

工程系列:

准备《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中涉及的成果佐证。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自行准备

职称外语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2017年起,职称外语不再作为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前置条件。如有,也请申请人准备。

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2017年起,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成绩不再作为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前置条件。如有,也请申请人准备。

学院(部门)出具的任现职以来的年度考核结果证明:请本人至上海信息门户中,人事信息-考核中,打印页面,并由学院审核盖章。

现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批文(复印件):由申请人准备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人必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复印件,申请研究、实验、工程系列目前暂不需要。

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由申请人准备复印件

其他:

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人请提供:

《近三年本科生授课时数情况一览表》(学院本科教学分管负责人审核认定)

任现职来指导研究生情况(学院研究生教学分管负责人审核认定)

《任现职以来教改、课程、教材建设项目情况一览表》(校教务处审核认定)

任现职来教改论文发表情况(如有,请提供复印件)

任现职来,担任本科生班导师情况(如有,请学院学工党委副书记审核认定)

科研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人请提供:

任现职来指导研究生情况(学院研究生分管负责人审核认定)

任现职来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情况,或学术报告证明材料(课程由学院本科或研究生教学分管负责人审核认定)

2 2-6个档案袋:档案袋上请粘贴《学术水平与技术能力评议成果登记表》(其中一套须为原件)

《学术水平与技术能力评议表》1份:

其中任现职以来论著、科研项目统计一览表,需严格按照论文检索报告(通讯作者包括为第一作者论文)、《任现职以来科研项目情况一览表》填写,无页码等正式出版信息文章不予认定)。

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成果的单篇(项)评价文章顺序必须与《学术水平与技术能力评议成果登记表》中主送论文顺序与名称一致。

注意第6页本人签名。

1516页上方个人信息不要忘记打印,且1516页不得出现在同一页的正反面(分两页打印)

任现职以来文章检索报告1份:

将主送和报送论文勾出。

主送与报送论文(第一、共一或通讯作者)需为任现职并近五年内的文章(如申报年份为2018年,则为2013年以来文章),并不得是博士期间接收的论文。

送审文章或成果:

请将送审文章打印出来(无页码等正式出版信息文章不予认定),其中中文文章需要封面封底及目录页,目录页请将本人文章划出。文章左上角要标出主送1,主送2,报送1……等字样,并把文章中本人名字用高亮笔标出。

如送审材料为课题结题报告或科研获奖材料(附报告),需要有通过局级以上单位鉴定。

3)填写《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推荐表》及《高校职称评审汇总表样表》发送给学院人事,其中推荐表中第一作者论文数包括通讯作者论文。

2 副高级: 4个档案袋

1)第1个 档案袋:档案袋上请粘贴《上海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材料目录》,并按本人实际情况标明份数或有无,目录中包含材料请按照顺序排好,并在材料左上角标明目录中的序号。具体内容准备要求与正高级一致。

2)第2-4档案袋:档案袋上请粘贴《学术水平与技术能力评议成果登记表》(其中一套须为原件)。具体内容准备要求与正高级一致。

3)填写《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推荐表》及《高校职称评审汇总表样表》发送给学院人事,其中推荐表中第一作者论文数包括通讯作者论文。

备注:1、教师系列教师资格证取得程序

请注意每年6-7月人事处通知,可参考《2017年上海大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时间节点及流程》,详见: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3415&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2、教师系列申请听课

请至校人事处下载专区-职务聘任中,下载《关于晋升教授、副教授教师的教学评价办法及相关表格》。必须在每学期开始前2周到校教务处提出听课申请,否则资格审查时无法通过,评职称的教师可提前申请,听课结果2年内有效(以人事处、教务处当年要求为准)。

3、相关材料及政策下载网址

材料下载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2870&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57

相关政策: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05

二、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破格晋升

详见《上海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破格聘任实施办法》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05&ctl=Detail&mid=19348&Id=58883&SkinSrc=%5bL%5dSkins/sdrsc/sdrsc_1

三、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跨学科职务晋升

详见《跨学科教学及科研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流程与操作办法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3931&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四、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研究系列转聘教师系列

详见《上海大学研究系列教师转聘教师系列办法(试行)》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05&ctl=Detail&mid=19348&Id=83200&SkinSrc=%5bL%5dSkins/sdrsc/sdrsc_1

需在本人聘期结束后按本办法申请,《上海大学研究系列教师转聘教师系列申请表》、《上海大学教师(专业技术人员)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表》请至校人事处下载专区-职务聘任中下载填写。

五、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高级职务聘任

每年11月左右开始申报参见《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高级职务聘任评议具体事宜的通知》。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3975&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六、 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每年10-11月开始申报,参见《关于开展2017年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的通知》。

http://www.hr.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0373&ctl=Detail&mid=19295&Id=83870&SkinSrc=[L]Skins/sdrsc/sdrsc_1

其中思政系列中初级职务聘任按照校学工办及研工部统一要求实施。

环化学院

20171120





下一条:关于教职工退休事宜的办理流程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