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气溶胶单颗粒研究的前沿进展

发布时间:  2016/10/11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报告题目:大气气溶胶单颗粒研究的前沿进展(Perspectives on Ambient Individual Particles)

报告人: 李卫军 (教授,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

时 间:2016年10月20日,13:00

地 点:校本部东区环化楼301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李卫军, 山东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山东省杰青获得者。主要应用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和纳米二次离子质谱等手段研究我国大气雾-霾及沙尘暴期间大气颗粒物,从微观角度揭示颗粒物表面及内部的物理化学特性。曾经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相关仪器发明专利共5项(其中一项已经转化并已经商品化)。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环境科学著名刊物JGR,EST,ACP上发表研究论文共20余篇,出版中英文双语专著1部。在研课题包括:1)不同排放源下单颗粒的特征; 2)东亚区域输送条件下单颗粒的老化特性 3)单颗粒的光学特征模拟。



上一条:自然孕神秀,造化境天成——画家笔下的“自然”

下一条:深层海水开发利用的进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