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关于开展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年度学术交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位老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以“追卓越、创一流”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校内学术治理体系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学术评价工作中的作用,构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更好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现决定开展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在岗教师年度学术交流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2022年度学术交流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中级和副高级教师由各系所安排述职,系所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参与列席;正高级教师由学院统一安排述职,学术委员会委员,系所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参与列席。

2.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年度学术交流采取个人述职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过去一年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2023年的工作打算,每人不超过10分钟,一般要求使用PPT。

3.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应听取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不含伟长学者特级岗及本年度参加聘期考核的伟长学者)学术交流汇报,全面了解2022年度教师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最新进展,综合评价其岗位履职情况,对其取得的学术进展以及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讨论和点评,对于每位交流人给出评价意见和改进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优化队伍建设规划。

4.各系所负责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年度学术交流工作,并撰写年度学术交流情况报告上报学院,学院汇总后报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和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备案。

环化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条:【科委】关于2023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验动物研究领域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