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关于推荐2022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11  金荣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位老师: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沪人社专〔2022〕150号)精神,即将开展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推选工作,请各部门做好宣传,积极推荐。现转发我校推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

2.人事关系在上海大学;

3.申报当年不满36周岁(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每生育1胎的女性博士后可放宽1周岁,最多放宽3周岁;

4.申请人须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进站,且全职从事研究工作的在站博士后人员(不包括定向委培、现役军人等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

5.资助期内不得变更合作导师,不得变更身份。

6.推荐人员不得低于我校“泮池计划”博士后考核要求。

(二)、优先推荐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推荐:

1.在国家及本市重点实验室、重大科学设施、重点研究中心、重大专项任务等重大平台、前沿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中从事研究工作;

2.在本市认定的高峰人才团队、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上海领军人才团队中从事研究工作;

3.在本市重点支持的宇宙起源与天体观测、光子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与计算科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量子科学、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等人才高峰建设重点领域及未来产业领域从事研究工作;

4.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或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列入教育部“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名单的设站单位或设站学科,或在列入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设站单位中从事研究工作;

5.研究能力突出,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申报年度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站后,获得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或面上一等资助)一项及以上,或在相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6.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须为一级学科)研究;

7.在疫苗与新药、临床诊疗技术、智能防控、新材料与防疫用品等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研发与应用中做出重要贡献。

(三)、下列人员符合基本条件的,可直接入选“超博”计划

1.“超博”计划申报当年度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且未申报过“超博”计划;

2.获当年度上海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二、下列人员不列入推选范围

1.已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派出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等支持计划的博士后人员;

2.已列入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本市综合性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的博士后人员;

3.已列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师资博士后培养项目的博士后人员;

4.以拟进站人员身份参加2021年“超博”计划评审未入选的人员。

三、资助标准

(一)入选“超博”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设站单位对获得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应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

(二)对“超博”计划申报当年度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的博士后人员,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对先入选本市“超博”计划,再获国家“博新”计划资助的博士后,资助金额累计不超过20万元。

四、申报流程

1、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和科研秘书报备。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日常经费资助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连同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8月23日前发送至科研秘书邮箱,博士后管理分委员会负责推荐。各学院博士后管理分委员会按照每站1人择优推荐(“泮池计划”在站人数超过10人增加1人)。

以下人员不占申报名额:

(1)符合基本条件的当年度“博新计划”入选人员;

(2)合作导师为经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确定的高峰人才及团队核心成员或院士。其中,合作导师为本市高峰人才的,不限名额推荐申报;合作导师为院士或高峰人才团队核心成员的,每名合作导师限推荐1名;

(3)外籍、港澳台博士后。

2、纸质版申请材料请根据《申请材料清单》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8:30-11:30提交到学院801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3、学院统一向博管办提交《学院推荐汇总表》(推荐人员排序)和《申请表》等申请材料后,校博管办将组织专家评审,推选37名进入上海市评选,人事处网站公示5天后,报送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上海市博管办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五、咨询电话:021-66132935(博管办暑假期间8月12日和8月15日值班)

六、申请材料清单

1、学院推荐汇总表(学院排序、盖章)

2、《申请表》

3、身份证

4、学位证明。本科阶段至今的学位证、毕业证,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暂未获得博士学位证的申请人应提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所在学校出具当年可授予学位的证明。

5、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近三年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课题、专著、专利或奖励等(要求为一作或通讯作者,共同一作不可超过3位),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首页和检索报告,专著提供封面及相关信息页(须体现作者排名情况、发表期刊等情况),专利和奖励提供证书。

6、博士导师推荐意见或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

7、突破年龄限制的女性博士后,应提供子女出生证明。


环化学院

2022年7月11日




上一条:【科委】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领域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报奖】上海大学关于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