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和谐共生——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长江原水厂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开创党建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11月18日,上海大学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原水公司长江原水厂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和谐共生”的党建共建活动。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鑫、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强、长江原水厂党支部书记周骏、长江原水厂支部副书记沈涛,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沈涛副书记作了题为“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和谐共生”的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在讲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时,沈涛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座谈中,结合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环境系教工党支部邓宁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内容包括电化学技术在水源地除藻、二次供水管网除嗅味物质、地下水中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还原去除三方面的应用。陈学萍副教授围绕环境DNA在环境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其在重金属污染监测、江河水体生态健康及历史水质水生态监测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

周骏书记介绍了陈行水库的运行情况。周骏指出,陈行水库建成运行是上海水源地建设的序幕,作为陈行水库的守望者,长江原水厂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实现科技创新、科学供水调度,强化安全优质原水保供措施,全方位监控原水从取水到出水的水质。今年是陈行水库正式建成30周年,周骏书记向环境系教工支部赠送了30周年纪念品。

刘强书记表示,希望通双方过党建翼联的方式,进一步在党建、教育、科研、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在组织共建、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水平,并共同携手为上海市及长三角区域的环境污染控制做出更多贡献。

今年是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博物馆内,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实物、阅读资料和聆听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百年上大奋斗历程,见证上海大学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展品蕴含的上大精神。

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做深做实的有效举措。双方党支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结对共建平台,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并共同为打好污染攻坚战、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图\文:陈学萍)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向全院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喜讯!我院焦正教授团队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金桥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