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7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环化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 钱冬英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动员。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唯有奋斗,方显担当。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勇

回首这十年,中国大地上发生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将让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凝聚民主党派成员和各阶层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也要聚焦所在区域的政府中心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科创中心的建设出谋划策;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原始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继续艰苦奋斗和不断勇毅前行。

环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吕丽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引领他们做有理想敢担当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将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中绽放绚丽之花!

射线所教工党支部书记 李珍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正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中国要强大民族要复兴,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奋发图强,刻苦钻研,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努力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

健康纳米教工党支部 付群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催人奋进,让我更加清楚和坚定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党员和教师,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在高校工作的科研人员,我始终坚持先做教师,再做科研,使科研以育人为立足点和最终目标。在今后授课和指导学生科研过程中,我将更好地将立志为民族复兴大业而学习和工作的意识和情怀渗入到学生心中,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将个人的成长奋斗与国家建设相结合,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 邓宁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长征,作为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做好教育工作,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做出贡献。

健康纳米教工党支部 刘元元

听着习总书记的报告,听到我们党时刻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危都是被国家关怀和重视着,我的内心无比温暖。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我国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态环境而奋斗终身!

射线所教工党支部 郭瑞云

作为教工党员,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 张灵恩

听完二十大报告后,我的三个感受是感动、共鸣、思考。值此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上海大学环境系党支部的一员,我将努力用身边的鲜活故事和生动案例讲好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的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化工系教工党支部 徐丽

在二十大开幕式上,当全体代表起立为先辈们默哀时,我被深深震撼了。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与发展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健康纳米教工党支部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射线所教工党支部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本科生党支部 季奕雯

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社会建设覆盖了经济、政治、国防、生态文明、科学、教育、卫生、文化、妇女儿童等各方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大胆创新,勇敢实践,在社会各处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环境工程学子,我们要争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贡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

本科生党支部 施双佳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给予的厚望,要努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荒废青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绿漾”党支部 徐方钰

在宿舍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后,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十年的砥砺奋进使得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的指引下,凝聚起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新征程上,我们将带着对党的热爱继续前行,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

“绿漾”党支部 杨哲贤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万众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于今天上午胜利开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永远在路上”的奋进思想,不断提升境界本领,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里,书写青春无悔的时代华章。

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黄中依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当代青年要不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吴桐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委书记钱冬英、党委副书记潘赟带领学生支部集体线下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学生支部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传百年荣光,扬敬老美德”敬老月慰问活动

下一条: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课程思政建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