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组织生活】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合力攻坚抗击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1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0日晚,在突发疫情和全国“两会”闭幕之际,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积极群众在线上开展“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合力攻坚抗击疫情”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愿聪同志主持。

1.强化管理,落实分配

首先,为进一步促进党内同志的深入交流,支部决定定期对党小组成员重新分配。调整后的各党小组均包含优秀党员和班委、支委,由他们联合带领各党小组,旨在强化对党小组的管理。罗愿聪解释,新制度对协调推进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活动的部署工作和提高党内同志的活动参与度有积极作用。

2.聚焦两会,关注时政

为发挥疫情期间党内同志对时政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支部将“时政我来讲”和“党史我来讲”两个板块常态化,组织开展时政新闻和党史大讨论。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华靖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两会”历史、2022年全国两会主要议题和政府工作汇报。随后,共青团员李婕同志就近期国内外新闻向全体同志做了汇报。学习完毕后,罗愿聪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党内同志应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并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3.疫情当前,抗“疫”有我

自3月2日突发疫情以来,为迅速阻断病毒传播,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用坚定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学生志愿者们凝聚力量,共同接力这场与病毒“赛跑”的马拉松,其中不乏环化人的身影。支部成员本着安全的原则,纷纷主动参与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护上大!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罗愿聪认为,党员们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着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会后,党内同志分享了防疫期间的感悟。

我报名了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从清晨六点半到中午十一点,不断地做着引流、维持秩序、提醒准备好二维码等工作。虽然总是一遍遍地重复相同的话,一直走动,很累也很渴,但相比那些不停扫码录信息、做核酸检测的“大白”们来说算不了什么。风雨中,希望所有上大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静待花开,上大加油!

——王娜

在疫情防控初期,我就报名了志愿者,我所负责的工作是有序组织同学们参加核酸检测和参与宿舍楼运餐服务。虽然工作简单,但也是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看着学校的防疫措施越来越规范、有序,打心底的高兴和欣慰。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迎接更加美好的盛春的来临!

——罗愿聪

当学院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填上了名字。终于,我也做了一名既能出去“溜达”又能服务大家的组长、层长。把饭送到每个同学手上的时候她们都会笑着给我说谢谢,把大家的需求信息统计上报的时候她们都会跟我说一声辛苦啦,把防疫物资发到每个寝室的时候她们都会双手接过互相鼓励……无数渺小的身影让我在这短暂的7天里感受到了无数的peace and love!

——华靖

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引起了全校师生的担忧。身为上海大学的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是我们的责任,同时也要及时向学校管理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意见。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潘晓樊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委,理应在这特殊时刻站出来为学校为同学们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同学们做核酸检测,帮助同学们取餐,给同学们传达最新消息,在力所能及的行动中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朱俊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化学子在行动!

(供稿:上海大学环化学院2021级第一党支部 祁卓颖)



上一条:【党建|党日活动】 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建|“绿漾”宣讲团】“奇妙世界第二期I”——浩瀚无边的宇宙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