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党日活动】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1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30日晚,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上海大学会议精神的学习、聚焦两会和疫情防控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此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支部书记蒋梦婷同志主持。

01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习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三月,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闯入上海之际,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抗疫先锋,他们冲在战斗一线,“疫”无反顾。用智慧、汗水、勇气与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我们的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优秀学生党员,在此次会议上分享了他们近日的抗疫故事。

三月初,疫情袭扰了校园,也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第一次感受到疫情离自己这么近。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成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深入学生中去,为他们排忧解难。春已至,花会开。一切困难终将成过往,一切阴霾终将烟消云散。

——黄中依

02 上海大学会议精神的学习

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2年1月17日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恰逢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勠力同心,乘势而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此次会议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讨论。

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对于个人而言,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为了中国发展进步而奋斗。

——吴昊

03 聚焦两会

“两会时间”对外打开了一扇窗,透过它,国际社会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之治”的价值取向与运行逻辑,也进一步拓展了对中国现代化路径的认知,丰富了对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构想。这里有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这里有新时代领路人的深邃思想和崇高风范,这里有中国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内蒙古的今天是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内蒙古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对此,李云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内蒙古作为我国边疆民族地区,在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上起到重要作用,因而我们需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俄乌战争让人类意识到了战争的残酷,由此产生对世界和平的期盼。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保护好我们的国家,强化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国家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支部成员们在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后,由刘依千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认识。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一年里,党带领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胜利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开辟出了一条光明大道,而今,我们青年一辈更当以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履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04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党员同志们的坚守。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只要我们汇聚起战疫的力量,做好表率作用,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校园防线,相信春天已到来,“疫”霾终会去。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疫情笼罩下的党员同志们打开了一扇窗,让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与责任,相信每一位党员同志会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依千)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百年上大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支部|直播预告】“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视频宣讲直播”第2期来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