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保驾护航,助你扬帆起航——我院2022级迎新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9/09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在这个凉风习习的初秋,我院正注入新鲜血液。他们便是来自2022级环境工程(中葡合作)的60位大一新生。

这也是久违的不需经过分流,在大一便进入我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同学们。面对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各位学院的“老前辈”们可是拿出了十二分的热情,自告奋勇在迎新摊位上值班,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争取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导生为新生介绍校园一卡通

开展得如火如荼的迎新工作中,学院的值班老师们也担当着新生最早的“领路人”,其中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老师,22级班导师王菲菲老师和张灵恩老师以及辅导员赵申洁老师。老师们对学院深入的了解与深厚的感情想必能够感染到在场同学,成为他们学业路上的指路明灯。

老师指导同学填写入学信息

此外,环化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入学礼物!其中包括学院自己设计的文件夹,上大介绍手册与心理辅导中心介绍等一系列能够帮助大家快速进入校园生活的工具,以及最重要的——上海大学校园一卡通!与往年相比更为不同的是,本次新生大礼包的帆布袋也是由环化学生会同学自己设计的,相信有了这一份陪伴,同学们能够很快融入环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9月8日下午三点,2022级环境工程(中葡合作)新生活动在线上如期举行。与会者包括60名大一新同学、里斯本学院副院长刘强、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环境系副主任许云峰、环境系秦益琴老师与大一新生的班导师王菲菲、张灵恩老师。会议由辅导员赵申洁老师主持。

首先,里斯本学院副院长刘强老师对里斯本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里斯本学院虽然年轻,但承载着中葡第一次合作办学机构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为环境工程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22级作为第一批学生,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在学院的舞台大放异彩。

接下来许云峰老师为大家进行选课指导,结合选课手册与自己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接下来的选课工作提出了详尽的建议,反复强调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定要好好学习。在选课指导结束后,同学们也针对选课踊跃提出疑问,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


之后,环化学生会与环保社依次进行了招新宣讲。学生会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为同学们介绍院会的工作和活动,各位部长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同时对同学们加入学生会工作表示强烈欢迎。环保社社长张嘉慧同学介绍了环保社的历史与活动信息,呼吁大家踊跃加入。

最后潘赟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对本次迎新活动进行总结。潘老师就上海大学的创立与五四运动强调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与红色传承。同为上海大学的一员,相信新同学们也能够传承这一份红色基因,让这一份坚定信念薪火相传。

正如潘老师所说“ 看清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人生的格局;理解自己将要融入的社会,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如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议题,在国际上和国内都备受关注。

相信作为环境工程(中葡合作)的第一批学生,22级的同学们能够不负众望,同他们的学长学姐一样,站在时代的风头浪尖上,做一名志存高远、勇于攀登的环境人,共担时代重任,为建立清洁美丽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夏季体育锻炼计划完美收官

下一条:我院2022年新生大数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