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2022级新生很高兴遇见你咱们来见一面吧!

发布时间:  2022/09/06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经过题海战术的磨练,复试场合的紧张

你终于是上海大学的一份子啦~

恭喜解锁新身份(๑•̀ㅂ•́)و✧

新的旅程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那就从一场见面会开启人生新关口吧!

9月6日,上海大学环化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宝山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2021级硕士研究生侯卫东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6204536

会议过程中教室全程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畅通,降低聚集风险。随着见面会时间的临近,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作为彼此的第一次见面,大家都稍显陌生和拘谨。但对于未知的期待和对彼此的好奇也让同学们都看起来神采奕奕,兴致高昂。

微信图片_20220906204249

22级研究生辅导员蓝梓桀老师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蓝老师首先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祝福他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多姿多彩。随后,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最新的防疫政策,嘱咐同学们,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及生活,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002

党建引领树品牌 铸就品牌谱华章

随后,党建中心的黄昱婧同学介绍了环化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的四块重点特色:突出党建引领、搭建多维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和注重品牌建设。她介绍到,党建中心以协助院党委办公室服务全院同学,引领同学们思想成长,开展党建宣传等为主要工作,统筹安排和落实党校培训,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指导、监督和考核,指导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进行党建宣传报道,扩大优秀党员、党支部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205

青春团建添活力,善思笃行显担

紧随其后,环化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朱俊同学,以“忆往昔·争今朝·共奋进——乘梦飞翔,共创辉煌”为主题,对团总支进行了介绍。她介绍到,团总支是(中国共青)团的总支部委员会的简称。是在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513

随后她着重介绍了团总支开展的如“学党史,悟精神,强体魄”的团日活动。通过这些丰富的团日活动里,不仅在科研生活之余,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活动,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

环化研会展风采,凝心聚力共进步

接着,环化学院研究生会张馨心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研会情况。她介绍到研究生会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体育、文化、心理素质的培养,推进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科技、生活、信息等各方面服务的发展,在学院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人才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700

研会运作下的五大部门各司其职:体育部负责策划组织三球联赛、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学术部以“泮池言学”学术讲座为主打品牌;文艺部开展艺术节等活动,从中点燃理想、陶冶情操;实践部负责赞助等事宜;宣传部是重要的信息传递枢纽,配合研会其他部门协调完成各项任务。

绿漾宣讲水安全 环保理念入人心

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成立于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之际,成长于有使命担当的环保青年群体的不断扩大,发展壮大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及广泛赞誉,目前已具备了较大的辐射面和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可以助力同学们实现梦想起航。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921

团长罗愿聪同学,以其饱含激情的话语和直击心灵的真诚,带领我们走进了“绿漾”的故事。在最后,他真诚地邀请各位同学加入“绿漾”宣讲团,表示加入“绿漾”一定会让他们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竞选班委环节

最后到了紧张的班委竞选环节。最初新生们略显腼腆,但在师兄师姐们的鼓舞和号召下,许多同学大受触动,纷纷前来竞选,表示希望能参与到班级的管理中来,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也期望为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出谋献力。

本次竞选秉承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以问卷星平台为载体,采用一人一票民主选举制,在全班同学的共同见证下,最终确定各班级班委名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愿同学们研究生生活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满怀激情与梦想,勇往直前

日就月将,学有辑熙于光明!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为我院教师上开学第一课 ——2022年环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正式开幕

下一条:2022-2023学年我院本科生秋季学期首日教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