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漾”宣讲团】用心画句,美好将续——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年度总结会暨优秀成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各部门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建设“绿漾”文化、培养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绿漾”宣讲团发展的新纪元,同时为对上一年度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绿漾”成员给予表彰,2022年1月7日,“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2021年度总结会暨优秀成员表彰大会在环化楼301召开。

我经历了什么

大会伊始,主持人开场致词,进行暖场游戏——“我经历了什么?”“绿漾”的成员们一起回忆刻在记忆里的那场“绿漾”面试,分享部长们的问题,再叙自己当时的回答,感慨曾经的热爱与初心。

2021年度工作报告

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团长焦安兴同学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团队的发展说起,从星星之火到政府、单位、学校、社区合作项目齐头并进,一步步见证了“绿漾”的成长。接着她回顾了“绿漾”一年的工作,团队一直以来做到了坚持依托专业知识,认真科普环境知识,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探索创新,扩大范围,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2021年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开展了上海市宝山区吴淞工业区科教基地环境法制案例讲解项目,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潜溪实验学校“生物多样性”课程以及上海市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学校暑托班课程,成功举办了上海大学第一届中国—马来西亚学生国际论坛,并联合德富路中学开启了“奇妙世界”绿色特色课堂教育,自主研发15节相关课程,共制作知识清单15份、课程ppt 691页,讲师稿82867字,课程累计参与讲师75人次,累计参与学生300人次。宣讲内容内涵丰富,贴近受众,宣讲方式丰富多彩。精彩展示的背后离不开成员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

团队建设也在日趋完善,逐步成熟,搭建了宣讲团团队结构,各部门分工明确,建立了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工作制度,开设了“绿漾新生”“迎新-纳新-培训”一体化课程,创新“讲师+部门成员”双身份制度,完善了课程评价与记录方式,并成功入驻“志愿汇”app。以事务部为“管家“、教研部为”大脑“、宣传部为”担当“,三大部门成员们通力合作汇聚成“绿漾”的点点滴滴;最后焦团长对“绿漾”提出项目持续化发展、团队优质化运行、产品多样化研发、理念深度化学习、对象广泛化拓展、个人全面化成长六大展望,并对每一个为“绿漾”全力以赴的成员表达感谢。

优秀成员表彰

获得优秀成员表彰的有教研部:黄怡婷、罗愿聪、孙怿、张爽。事务部:陈双、华靖、麻淑珍。宣传部:李沉思、林驰浩、王义新。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指导教师何雅琴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成员们用掌声来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

茶话座谈——“我”的感悟与收获

每位成员都表示加入“绿漾”大家庭以来,感受到师兄师姐们带来的关怀与温暖,学到了很多实质性的东西,工作充实而又有意义,交到了一些有趣的朋友,感谢“绿漾”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己的平台。

总结致辞

会议最后,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指导老师何雅琴对本次总结会暨优秀成员表彰大会作总结致辞,她对“绿漾”所有成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宣讲团每一个人的付出表示感谢。何老师还讲述了“绿漾”的缘起及意义,并对新的一年的“绿漾”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在依托上大资源基础上拓宽宣讲团工作,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同力协契、创新发展、努力再创佳绩。

至此,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2021年终总结会暨优秀成员表彰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徐徐落幕。本次大会的召开激发了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他们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以及未来“绿漾”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每位成员一定会不断努力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开拓创新,更创佳绩!

岁月不居 时节如流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以过去为舵 扬帆起航

以现在着墨 勾勒未来

“绿漾”不停步

期待我们的新故事!

(供稿:“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 朱慧芳)



上一条: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学党章,知党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绿漾”宣讲团】“奇妙世界XV”——动静态主题回忆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