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业发展】年后返校没状态?来看看这些复习小tips!

发布时间:  2022/02/22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回考试周。是否感觉年后返校还没恢复状态就又要面临考试?学业中心帮你列举了如下复习小tips,快来看看吧!

1. 列好计划,提前准备。在临近考试周时,针对各科考试的考试时间、自己的学习状况列出一个复习计划,尽量为每科考试留出合理且充足的复习时间,规划到每天应该看哪些书、完成哪些章节,以做到有条不紊。

2. 劳逸结合,拒绝焦虑。即使临近考试周,也不要慌张,该复习复习,该放松放松,以保证自己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知道焦虑、恐慌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它不仅会影响复习效率,更有甚者会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到复习上,少一分焦虑,就能多一分从容。

3. 把控状态,保持高效。复习的好坏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效率的高低。不要为了克服焦虑就熬夜复习。虽然“连续复习八小时”听起来很cool,但是过程未免有些辛苦,容易产生烦躁、抗拒的心理。所以不妨多设置一些休息时间,换换思维,能更投入、更高效地复习,既有良好心态,也有高的效率。

4. 及时反馈,做好总结。在完成一个章节的复习后,要想想自己巩固了哪些知识点,会做哪些题,可以在脑海中过一遍,也可以落实到纸面上。这样能保证付出的时间是有收获的。

面对考试周,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上海大学考场规则》明确规定:考试违纪、作弊者一经发现该课程记零分,并且会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严重者甚至会被开除学籍!

mmexport1645239781853

诚信考试,从自身做起,严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主动拒绝不良考风,守住道德底线,切莫因小失大!

mmexport1645238789489

最后,祝大家提笔破万卷,落笔如有神!

(供稿: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



上一条:【学风建设| 学业发展】全年竞赛时间线梳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下一条:【学风建设|环化榜样】第二期:环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风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