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环化榜样】第二期:环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风采

创建时间:  2021/12/30  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奋力奔跑,勇于追梦,这是青年该有的姿态;向上向善,求真求实,这是青年该有的精神。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学生,他们不仅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出类拔萃,也在学生工作中兢兢业业、发光发热。他们以奋进的姿态书写了研究生生涯的精彩篇章。让我们走近这样一群榜样,聆听他们的奋斗故事,领略他们的青春风采,向榜样学习!

潘嘉丽

专业

环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高级氧化技术对外源性内分泌干扰物的降解机理及其特性研究

担任职务

2020-2021年度环化学院党建中心宣传委员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联合会博士委员会干事

所获荣誉

2021年上海大学安居乐奖学金二等奖

2021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暨全球环境挑战赛季军(团体)

2021年上海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羽毛球团体赛亚军

2021年环化学院“就业先进个人”

2021年环化学院“进博先锋”

2021年环化学院新媒体中心“突出贡献奖”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先锋”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1-2022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科研成果

1.Electron beam irradiation of typical sulfonamide antibiotics in the aquatic environment: Kinetics, removal mechanisms, degradation products and toxicity assessment. Chemosphere.(共同一作, IF:7.086)

2.Antibiotics in urine of the general population: exposure, health risk assessment, and food factor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Health,Part B.(三作, IF:1.99)

学生及党政工作

1.2019-2020:

协助部门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研途榜样”分享会、第十八届学术节开幕式、第五届“博士生沙龙”系列讲座分享等各类学术学习交流活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2. 2020-2021:

负责“上大环化”公众号运营;负责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建活动开展和宣传;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新闻稿、统发稿撰写、推文文案编辑;协助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和支部建设,先后获得“校先进”等4项奖项;部分撰写的活动文稿选送至《学习强国APP》 平台发布。

师姐寄语

珍惜光阴,不负韶华。

俞治翀

专业

环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担任职务

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团长

环化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

所获荣誉

2020年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

2021年上海大学安居乐奖学金特等奖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百名优秀团员”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年度环化学院新媒体中心“突出贡献奖”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附属小学校外科技辅导员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1-2022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学生及党政工作

1.作为环化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

为落实组织制度,建立“三学三促三提高”学习制度;加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入党积极分子360°考核方式。

2.作为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组织支部党员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了在行走中学习“四史”活动;和党员一齐采访22位抗疫一线校友,编写了《守护山河,环保人的“抗疫”日记》。

师兄寄语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环化学子应该继续把卫护“美丽中国”的这份初心使命坚守到底,以青春之我,活力之我,创新之我,带领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一齐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汪杏子

专业

环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花粉致敏与大气颗粒物的协同作用

担任职务

环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环化党建中心组织委员

所获荣誉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先锋”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科研成果

1.Characterization of allergenicity of Platanus pollen allergen a3 (Pla a3) after exposure to NO2and O3. Environmental Pollution.(共同一作, IF:8.071)

2.Comparison of the characterization of allergenic protein 3 (Pla a3) released from Platanus pollen grains collected in Shanghai during the spring of 2019 and 2020. Aerobiologia.(共同一作, IF:2.41)

科研心得

1.多和导师讨论课题,可以加快课题推进的速度。

2.多向师兄师姐请教。把握好研一的学习机会,多看实验,注意细节,在学习的过程中归纳总结。虽然同样的实验可以照着师兄师姐的步骤做,但是只有通过自己的学习重新整理才是属于自己的。

3.学会分析。最终结果由实验和数据组成,所以正确有效的数据分析也是关键;同时也要学会对实验进行分析,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学习,从中吸取经验,不断优化实验步骤。

4.多查资料多看文献。通过查资料可以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同时也可以集中时间对一个领域的文章大量阅读,困扰的问题往往能豁然开朗,也能为你指引方向。

5.保持良好的心态,胆大细心。实验是一个枯燥又细致的过程,无法一蹴而就,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耐心,不管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用实验数据说话,空想是没有结果的。

师姐寄语

空想无用,脚踏实地加油干!

陆一飞

专业

环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有机材料微观调控提高锂离子电池储能性能

担任职务

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所获荣誉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先锋”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科研心得

刚接触科研的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要多看文献多动手,从基础学起。当通过文献了解了自己所研究的方向的内容之后,要及时归纳,并多与老师和师兄师姐讨论,制定好实验方案。实验过程中要仔细记录数据,观察好现象。每天都要安排好后一天的实验内容,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效率。

科研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很多困难,我们一定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有困难就及时与导师交流,多思考,而不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实验。大家一定要以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领略科研道路上美丽的风景。

师姐寄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看了上面师兄师姐的介绍,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被激励到呢?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和师兄师姐们一样优秀的人吧!

上一条:“绿巢”导师有约:致战“疫”中的环化研究生(三)

下一条:【学风建设|环化榜样】第一期:“守科研初心,攀学术高峰”科研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