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加快提升国际交流合作高度。强化国际化发展办学理念,以师生为本,努力实现全球一体化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在建立有效的学术成果共享机制的基础上,切实推进海外合作教育与研究。与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和海外知名跨国企业通过共建联合研究机构、框架合作、委托研发、联合研发、设立合作研究基金等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积极开展前瞻性、高水平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整合国际优势资源,开展中英、中葡等国际化合作办学,依托与国际重要跨国组织和学术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与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举措,与加拿大的多伦多、日本东北大学等合作单位签订国际科技合作协议,包括合作研究、平台共建、人员互访、研究生交换和联合培养等;积极申请国际合作平台以及海外引智专项,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多所国外著名高校建立师生交流互访机制,鼓励师生参与国际性科研计划,开展高端国际科研和人才联合培养。

多次组织召开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资助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活动,选派优秀研究生赴世界知名院校进修和深造。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教育与科研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举办“一带一路”中马大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

聘请多名国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学院的名誉教授与兼职教授,推动建立国际化联合创新共同体,升级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国际化联合培养质量。


399C7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