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园上大心怀远方,溯源历史图厥自强

创建时间:  2017/11/02  何雅琴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 "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和老上海大学成立之际,环化学院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若干群众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上海大学溯园(宝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感恩中国共产党,缅怀革命岁月的主题活动。
"溯园",撷"溯源"之谐音,全体党支部通过木墙上的名字和照片了解了从上大建校到如今蓬勃发展的光荣历程,老上海大学(1922-1927)于1922年10月23日成立,这所由国共合作共同创办的大学,在这五年的峥嵘岁月,播撒了革命的火种,培养了数以千计奋发自强的有志青年,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从老上大走出来的李硕勋,王稼祥,丁玲等名人,后来都成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也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改造的种子。
从一个个英勇事迹中缅怀先贤,从老上海大学的经历中感受中国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一个个壁画前驻足,仔细阅读,慢慢品味,仿佛接受来自九十几年前革命先辈的精神洗礼。党支部书记张杭同学表示:"短短半天的时间,通过重温这份厚重历史,我们都感觉到深深的责任感,溯园就犹如一个老上大精神传承的载体,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上大人奋发图强。"
参观结束,同学们在溯园内进行合照,党支部除了组织此次参园之外,还准备以小组学习会、分享会等多种方式来纪念这个属于上大人的节日。同一个校名,同一种精神,联结起跨越时空的两所大学,老上大的峥嵘岁月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必将永远激励来者,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环化学院举办“学长给你讲‘故事’——大学生活规划与生涯准备”座谈会

下一条:2017年环化学院秋季奖学金评审结果补充公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