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浦江先锋 做合格党员”观影学习会

创建时间:  2016/10/19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9月29日下午,环化学院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浦江先锋》观影学习会,了解优秀共产党、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掠影的教育专题片。

黄浦江,上海的母亲河,95年来,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见证了第一步党章的形成,见证了这座城市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征程和时代变革,无数浦江先锋勇立潮头,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华章。

何积丰的一句"总要有人管嘛"让我们每个人印象深刻,历经了15年的海外学习,回国服务,潜心苦读,矢志报国,33年党旗下的岁月,砥砺这着这位中共党员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改革豪情。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成功发射让我们感到自豪,一支平均年龄仅31岁的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通过自己的创新精神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记住了沈学民说的话,"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其实人生的价值观跟事业的发展跟国家的结合起来,那才是灿烂的"像是长者对我们的教育,我们一定会记在心里,并且为之付出。


我们还认识了东方证券的党总书记和董事长潘鑫军,通过党建促进公司发展,为社会青年提供发展平台。金领驿站开启党建新篇章,以党建引领白领,组织凝聚,政治引航,实现工作全覆盖,政治引航,实现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新架构。还有一些先进人物和集体的事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和领域,但是他们抱着相同的理想信念,就是为人民服务,而且他们不忘初心,多年来坚持为理想而拼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也会成为我们今天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以片中的诗句结尾,新载杨柳千万里,引得春风度万关。那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更有义务学习在各行各业优秀的党员同志,努力学习他们对祖国事业的付出和努力。

观影后,党支部成员程二波同志向大家讲到,影片中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们,让他颇为震撼和感动。如果没有这些人,也许我们的祖国不会发展的如此昌盛。

虽然我们观看的仅仅是黄浦江上的优秀党员们,但是我们相信全国上下一定存在着千千万万这样优秀的党员工作者。我们也要努力完善自己,成为一名能够真正为促进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繁荣发展的新时代领路人!


环化学院16级第二党支部
陈艳

上一条:上海大学2015-2016秋季奖学金学院初审名单公示

下一条:环化学院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关于“研究生党员应该更注重理论还是实践”话题的辩论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