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场地土壤地下水污染机理与治理技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0/09/24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和科学管控,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上海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举办的“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暨“场地土壤地下水污染机理与治理技术”分会于2020年9月21日-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

9月21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做“石墨烯环境功能材料体系构建及其多介质有机污染治理的应用”主旨报告。吴校长首先介绍了我国有机复合污染现状及面临的重大挑战,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石墨烯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与表面特性调控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以及在高盐有机废水治理、场地和地下水有机污染原位修复等环境有机污染修复中的多个应用案例,吴校长的报告受到了大会现场同行的热情响应及广泛认同。


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主持开幕式、作为特邀嘉宾做主旨发言


9月22日,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主办的“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机理与治理技术专题”分会场在南京青年国际酒店7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大学李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张秀霞教授及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主持,会议共邀请了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有限公司魏丽高级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李敏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郭华明教授、北京大学程和发教授、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邹权主任等25位专家就中国土壤及地下水修复行业分析、中国土壤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及基准框架体系等基准标准构建、重金属污染成因、重金属污染治理、有机物污染治理、有机污染的生物修复、大型污染场地治理模式与技术、土壤有机污染修复热脱附技术的应用、污染物高效调查评估方法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李辉教授主持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 张秀霞教授主持会议

各位专家分享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技术,针对土壤及地下水领域内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实的分析讲解,并提出了行业及领域内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对土壤修复市场和技术的未来预期,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共鸣,会议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


会议现场讨论激烈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会场外,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对学院进行宣传与推广,多个宣传墙报展示了学院整体情况及优势学科带头人,受到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加强了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与国内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领域专家的深入交流和联系,扩大了环化学院学术及行业的影响力。


上一条:《Science》子刊:高质量全色荧光碳量子点的合成与应用研究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环化学院李辉教授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