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环化学院顺利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  2018/11/29  钱密林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增强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开展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从组织到开展,全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成果斐然。

壮阔勇立东方潮,回顾光辉向前走

20181019日,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展览回顾了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同志们不仅被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上海的辉煌巨变所震撼,更感悟到了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上海如今繁华的景象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功劳。大家纷纷表示不忘改革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人文关怀生日情,畅谈改革定初心

2018119日,环化学院举行"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生日会。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老师牵头,学院老师们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的变化,随后分别由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代表来回忆自己小时候过生日的情节和时代的变迁。刘晓艳老师送上了感谢和祝福的歌曲,各年代代表都表演了节目。庆祝会在祥和的氛围中继续展开,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进行唱歌接龙表演,在畅谈中,激发了老师们的思想共鸣和情感交流,在关怀中感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

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6级第一团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主题班会。大家认真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录片,随后举行知识问答。通过观看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资料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和祖国的伟大成就;环境工程专业16级第二团支部讲改革开放与自身专业发展相结合,举行了活动演讲。从改革开放的定义,取得的成就作为铺垫,到自身专业能为改革开放做些什么作为引导,最后到介绍环境保护法治化路径变迁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建立,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激励大家牢记青年学生的使命,在为国奋斗的道路上拼尽全力,砥砺前行;化工专业16级团支部举行了知识竞赛,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重要的国内大事作为题目,支部同学竞赛作答。在游戏的同时,让大家关心国事、了解了国家的基本政策,跟着党和国家的脚步奋发前行。



环境工程专业17级第一第二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知识普及活动,利用精美的PPT向全体同学讲述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历史背景,相关措施,大家都收获颇丰,对于改革开放的认识也更上一层楼。化工专业17级团支部举行了改革开放红歌接力赛,唱出来的是红歌,亦是同学们的心声,大家在歌声中认清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环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纪录片《中国1978 ,并进行改革开放相关知识问答,大家明确了改革开放的深意,坚定了走中国特色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庆祝改革开放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以全方位、多角度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的深远意义。全院师生增强了爱国热情,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新时代下环化学院必将背负起重大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上海大学赴江西开展科普讲座暨招生宣讲

下一条:环化学院环化之星与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