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党校环化、生命、中欧学院联合办学点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创建时间:  2018/12/04  钱密林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上海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结合环化学院、生命学院及中欧学院办学点工作实际,上海大学党校环化、生命、中欧学院联合办学点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于近期成功开展。本次联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开班典礼、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小组讨论、结业考试、结业典礼。

1 开班典礼

2018年1026日下午5点,上海大学党校环化、生命、中欧学院联合办学点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生命楼700顺利进行。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老师在典礼上致辞,马老师讲述了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需要。她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重视本次培训会,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 理论学习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学习共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讲:2018.10.26 17:3019:00,由孟祥栋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

第二讲:2018.11.2 17:0018:30,由徐群老师主讲"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三讲:2018.11.2 18:3020:00,由何雅琴老师主讲"视频教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信仰》"

这些理论培训帮助了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正确政治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个人思想与理论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还存在很大的不足,会继续认真学习,早日达到党组织的要求。



3 实践学习

此次实践学习以参观红色基地的方式进行。2018115日上午,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同学开展了党日主题活动——参观鲁迅纪念馆。

参观伴随着思考,思考激发了热情,通过参观,同学们都对民族精神的内涵有了自己进一步的理解,并且对日后个人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认知。同学们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党和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奉献自我,坚定自我的信仰,把实现自我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起来,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进!"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2018118日下午,上海大学环化学院6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愚园路81号的刘长胜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感受革命英雄们和中国共产党努力付出的印记以及布满战争硝烟的峥嵘岁月。

在进行认真的参观学习之后,他们均受到深深的触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明白到革命者以自己的努力换来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明白到我们如今的任务是要努力读书,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为谱写中国繁荣发展的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4 小组讨论

2018118日上午,由组长曹玮组织,环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全部成员聚集在环化楼一楼读书室,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以及今后的自身要求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他们总结到:"作为一位优质投身于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让自己具备更多更好的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



5 结业典礼

1130日中午13点,上海大学党校环化、生命、中欧学院联合办学点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环化楼301成功举办。典礼首先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老师致辞,马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对本次培训班的满意度及参加培训班所得的收获,然后简短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及严肃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入党机会。随后典礼公布环化、中欧及生命学院的曹玮、胡甜、李华蓥、刘宇瑶、魏江萍、李学文6名同学荣获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

最后,中欧学院甘雨程同学和环化学院胡甜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珍惜党组织给她的这次学习机会,在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小组讨论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希望积极分子们能够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建沙龙顺利开展

下一条:上海大学赴江西开展科普讲座暨招生宣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