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专业分流宣讲会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4/28  吴文静   浏览次数:   返回

423日至25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面向社区学院2018级新生的专业分流宣讲会成功举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工艺系骨干教师,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和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党委副书记马成瑶老师全程支持。


环境系主任何池全,副主任刘晓艳,党支部书记潘赟;学院教学主管、环境系副主任陆永生;化工系主持工作副主任张宝华,党支部书记吕丽萍,以及陈捷、陈晋阳、陈双强、郭晓亚、黄鑫、阮秀秀、孙炜伟、许云峰、李小伟、张佳老师是此次宣讲和答疑的主要力量。焦安兴、朱晓磊、陈乐、王安琪、黄祎敏、李宁清、赵楚云六位同学作为主持人,李振斌、邹昊呈、王海涛、王安琪、杨懿煊、胡兰予、周慕璇、石陈洁、高辰棣、陈豆星、胡甜等14名优秀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展示了环化的精神风貌。

宣讲会开始之前,环化学院给社区学院的每一位同学派发了一根甜甜的棒棒糖作为见面礼物。开场首先为大家播放的视频是由环化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李振斌同学所导演的上海大学2018届毕业歌的MV《念念少年》,随后播放了学院宣传短片,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各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高级实验设备,副校长吴明红也在视频中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做了美好展望。

何池全、陆永生等主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是上海大学重点建设的学院,其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上海射线应用研究所、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所和纳米化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所组建而成。各位青年骨干老师还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两大本科生专业。

学院介绍环节结束后,接着是以视频形式进行校友分享。现任上海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李传华和现任上海德心贸易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的金莹瑛两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前景,并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送来了鼓励和支持。


分享环节中,李振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用众筹的方式导演的毕业MV曾登上学校毕业典礼的舞台,曾出现在金校长的朋友圈中,还曾站上国奖领奖台等等。他让同学们明白,一个好的平台可以为一个人带来怎样的进步与成功。而王安琪同学则是从课程、导师制度、奖学金机制等为同学们更为详细的介绍环化,且以自身的优秀告诉大家,"不是说选择了环化就一定能闪闪发光走上人生巅峰,但对于合适的人来说必然会是一个好平台"。还有优秀的研究生邹昊呈则是用更为丰富的历练来给大家答疑解惑,环境专业是一个综合性的专业,只要具备了学科基础,你可以以此为跳板去找到不同的工作,给自己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

每位优秀环化学子都分享自己来到环化的契机,或许初衷不尽相同,但是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环化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能力的提升,找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展望,他们都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宣讲同学们利用开场时发放的棒棒糖,结合环化学院的环保理念做了一个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送出了书签、笔记本等礼品,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此之后,大一的同学们踊跃发言、详细询问,学院党政领导、宣讲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例如该如何解读社会上看待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的态度,以及进入环化学院需要具备怎样的知识素养等。学院还为同学们搭建了咨询群,方便会后随时询问分流招生的相关信息。


经过这一精彩纷呈的宣讲会,以视频为依托,以老师们讲解为主体,以学长学姐的分享以及答疑环节为拓展 。丰富的环节,尽心的安排让大一的同学们对环化学院的专业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有更多了解环化,热爱环化的同学在专业分流时选择环化。至此环化学院2019年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结束,希望能够在环化学院遇见更多的优秀同学!

上一条:无偿献血,将爱传递——我院师生爱心献血活动完满落幕

下一条:上海大学江西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