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走进上海大学附属小学

创建时间:  2019/06/11  何雅琴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6月10日,"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继续出发,前往上海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争做环保小卫士,美丽宝山我行动"主题课堂。
首先,生态环境局的朱艳老师通过讲述自身与周围生态环境发生的故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
接下来由宣讲团成员张浦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他通过介绍空气质量指数、污水的最终去处以及污水处理厂的种类等生活常识,激发了小朋友们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并采用了互动的方式进行教学,对上海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和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予以奖励,让小朋友既学到知识,又在学习中收获小礼品。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争前恐后地提出问题,包括"榴莲皮属于什么类型的生活垃圾"以及"X光片是有害垃圾吗"等有趣又专业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为大家一一解惑,每一位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此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如今"垃圾分类"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大家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作为环保工作者,这一现状令人满怀欣慰,同时也对未来的环保事业充满信心,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环保之路会越走越好。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六五环境日,与环保设施的“零距离”接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