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7/08  吴文静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73日下午3点,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08届校友郭俊鹏;院党委书记钱冬英,院副院长王勇、刘强、孙延枫,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各系所领导、专业教师、家长代表、分流入学院的2018级学生以及全体毕业生。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的钱老校长毕业寄语视频让所有毕业生重温了"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内涵,牢记了学校的嘱托。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代表学院做毕业生情况介绍,肯定了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学术、科研、学习、实践活动的努力付出,也为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随后,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有序进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刘强主持,副院长王勇为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同学拨流苏、颁发证书,副院长孙延枫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完成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们,纷纷来到心愿树前,将心愿、祝福贴在心愿树上,一颗颗心愿果,寓意着环化学院栽培的学生在毕业之际收获满满的知识与能量,也祝福着毕业生们能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中结出累累硕果。


学位授予仪式之后,大屏幕呈现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熟悉的教学楼、欢快的团队活动、繁忙的学业工作,如同光影一般一闪而去,伴随同学和老师们真诚的毕业寄语、毕业祝福,又一次深情回顾了大学阶段的成长经历和点点滴滴。

2019届毕业生贺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上大度过的四年宝贵时光,感谢上海大学以及环化学院四年来的培养和教育,感谢恩师的关爱和教诲,感谢家人的付出和鼓励,感谢朋友带给的快乐和帮助。他代表所有毕业生发声:"走得再远,我们也是上大环化人!"

08届应用化学硕士毕业生学长,现任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鹏做校友主题演讲,他从自身学习与工作的实际案例,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毕业生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学的专业,保持勤奋进取,自强不息。一代代校友心系母校、努力传承、上大人和环化人的精神将生生不息。


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也离不开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毕业生王海涛、卢嘉玺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父母献上鲜花,并与父母深情相拥,感谢父母多年的栽培。会场气氛达到高潮,场面十分温馨。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珍惜时光,无悔青春;思源致远,勇攀高峰;明确责任,甘于奉献。她还表示,上海大学和环化学院永远是毕业生们青春梦想扬帆远行的起始点,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在毕业后能够持续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一同在崭新的一页人生篇章里勾勒出属于所有上大人、环化人的辉煌。


随着青春节拍的响起,毕业生根据真实事迹自编自导的舞台剧《宽哥来了》上演,风趣的语言、幽默的演绎、飞舞的青春勾起了往日的回忆,让在座的毕业生勾起了共同拼搏的光辉岁月。当演员们激情欢快地合唱《隐形的翅膀》时,环化人的精神将得以又一次传递,环化人的责任将又一次传承。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齐唱上海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曾是一家人的"我们",如今将各奔东西,愿所有上大环化的有志青年,走出半生之时,归来仍似少年!


上一条: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制度和管理技术研究会议召开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