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创建时间:  2022/12/08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7日上午,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晓丹、研究院副院长李恩超、规划科技部部长李震等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上海大学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我院副院长黄渊等接待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我院环境功能材料团队程伶俐教授及高松高级工程师等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焦正处长对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代表上海大学从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上海大学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交流,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激发双方协同创新活力,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在观看了我院的宣传片后,黄渊副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多项优秀成果,尤其在服务社会,拓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长三角及上海战略需求,推动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环境与化工学科。



随后,李恩超副院长对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做了介绍。他表示,宝武水务整合了中国宝武四十多年水气相关技术发展与业务积累,快速获取水气业务发展新动能,是打造水务及大气治理的专业化的平台公司,面向工业水务、市政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治理等领域,能够为工业企业和城市提供集投融资、工程咨询、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全面高效解决方案和服务。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通过此次与上海大学的学习和交流,能够与上海大学携手合作,更好地为区域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尤其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达成了许多有益共识。董晓丹副总经理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化学院实验室。




2022年正值上海大学建校百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之年,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有着众多优势互补、合作创新的领域,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双方必将开启合作新起点,进一步谋划未来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创新,推动双方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破解环境领域重大卡脖子技术、推动科研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图\文:金荣)

上一条:“云端”联学聚合力 互促共进谋新篇

下一条:我院党政领导赴嘉定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并看望挂职教师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