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完成红色挑战 感悟初心使命

创建时间:  2020/07/15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让党员通过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7月14日,环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员赴嘉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四史”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沉浸式党课——“洪德挑战书”红色定向赛。

“洪德挑战书”是嘉定区党建(群团)服务中心的特色服务项目,也是党建智慧教学的一种创新形式,通过在党建服务中心设置的起点、终点和六个任务场馆打卡,将大楼中的“党史陈列馆”、“外冈游击队主题展区”等资源转化为“四史”教育的生动材料。党员们通过在嘉定党史陈列馆听党史讲解,在“外冈游击队主题展区”看抗战故事,在“誓词教育大厅”做红色问答,通过破译“密码”,寻找“密函”,获取隐藏线索等,完成了“洪德挑战书”,让党员们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此次沉浸式 “四史”学习教育形式生动、氛围浓厚,既能现场体验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又让大家对“走得再远,也不能忘来时的路”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院党委委员、化工系副主任张宝华谈到:步入洪德大楼,数字化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导读员的引领下,开启了新式党史学习旅程。参观学习与扫码答题融合一体,趣味性与庄严感高度统一。一幅嘉定革命斗争、建设发展、创新腾飞的壮丽图画印在大家的心里。感恩先行者,祝福祖国,重任在肩。

作为本次挑战活动第一名完赛的蔡荔老师表示:“洪德挑战书”红色定向赛以沉浸式党课的形式让我完成了一场“四史”学习,活动寓教于乐,使我在了解嘉定发展历史的同时再次窥探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回到当下,定将珍惜现今,立足岗位,服务于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征程。

学院党委注重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动力,敢于担当、勇于攻坚,为上海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环化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四史”,参观《于“红流”中——上海大学校史图片展》

下一条:浙江省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一行访问上海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