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周年院庆】“同走校友走过的路”——学院组织参观富美实亚洲创新中心

创建时间:  2020/09/25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70851057a0b1072f9d371b1c113edc5

9月16日上午,正值环化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应学院校友邀请,环化学院副院长孙延枫带队学院和各系所负责实验室安全的老师及学生代表一行15人来到富美实亚洲创新中心(FMC)实地观摩学习与交流。环化学院2004届校友德尔格工业市场经理田莺、2002届校友富美实亚太区EHS运营主任许轶春及诺华医药亚太区EHS总监丁晓阳全程陪同。

FMC成立于1883年,总部位于美国费城,全球拥有6400名员工遍布70多个国家,超过800位研发人员在全球23个研发中心及实验站,专注致力于为全球种植者提供创新农业解决方案与应用技术,持续提升农业生产力和作物品质,全力推动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2013年,富美实公司亚洲创新中心落户上海,拥有超过180名科学家、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创新中心具有世界级的实验室,配备独特的研发设施,专门开发新功能性农药、除草剂等农业用品,是亚太区投资最大的研发、创新基地。

活动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FMC公司校友许轶春及EHS部门员工的带领下,环化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工艺开发和检测实验室,了解农药等化学品的生产工艺研发及分析等流程,对企业红线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应急喷淋与洗眼设施,通风系统,实验室防爆)、个人防护、化学安全(化学品购置、存放、使用,管制类化学品管理,实验气体管理以及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和安全检查等各个环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首先,FMC公司EHS部门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EHS管理体系、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与员工培训工作特点与特色。然后,校友代表田莺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目前所在公司中EHS工作情况与前景,以及从事环保事业心得体会,同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她希望未来校友团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合作交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诺华公司EHS总监丁晓阳从高校实验室课程建设与安全培训角度,为师生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概要、EHS的基本体系及化学品风险法律管控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参加活动师生对实验室全要素安全管理与相关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的理解。

最后,孙延枫副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校友们精心组织的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对环化学院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推动实验室安全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崭新的工作思路和启发,同时校友们的亲身EHS工作经历对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也提出了更多的思考。孙延枫也希望以此次“同走校友走过的路”活动为契机,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架起校友与学院深度沟通协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热爱,创新校友反哺母校长效机制,为未来学院凝聚校友力量、助力精准育人、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环化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办“场地土壤地下水污染机理与治理技术”研讨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