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二十载,续写华章再出发——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院庆庆典

创建时间:  2020/12/01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1月29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报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长敏,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化军,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信息部总经理(校友)赵爱华,上海环境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瑟澜以及上海生态环境系统、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等20余位领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洁及校内各部处、各兄弟院系领导等亲临会场,与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庆典。庆典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赟主持。

庆典大会在学院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通过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以及桃李芬芳三个篇章展示了二十年来,环化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学科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凝心聚力抓机遇、改革创新谋发展,在有机复合污染控制、水体污染检测与治理、挥发性有机物高效污染控制、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资源化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SC_4461

会上,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刘昌胜校长,学校党政班子向环化学院正式建立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员工、给予多方关心支持的各位专家、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成旦红回顾了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展的历程,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人才强院以及生态文明建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希望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追卓越、创一流”战略目标,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主动置身于国家发展的大舞台,做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原创性成果,为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兼局长程鹏代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向上海大学环化学院的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们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长期以来,生态环境局下辖的各区县环保机构、环科院和监测中心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大批环化学院毕业生在生态环境局各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上海市环境质量改善与提高贡献了力量。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为“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4c8cf1de00bb594d48048fbe8f9a98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勇代表全院师生致感谢辞,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环化校友们以及为学院事业发展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表示衷心的感谢。环化学院依托特色学科,在科研道路上成果丰硕,根植环境与化工专业,以科技创新创造作为发展源动力,着眼学科交叉,一批批时代科研创新师生团队在不断的改革创新中,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一届又一届的杰出校友毕业后,为推进“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上大环化人的优秀品质和使命担当。相信环化人将以更不畏风雨的气魄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之心,卫护自然,科研报国,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F62A1764

随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共创佳绩。此外,为推进全程导师制纵深发展,学院争取校外优秀教育资源,聘请一批德才兼备,实践经验丰富,愿意投身教育事业的校外导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赵爱华总工作为受聘的校外导师代表发言。

学院的建设离不开一批心系学院发展的校友和企业的鼎立支持。庆典上,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超军、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洁共同为校友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随后,举行了上海谱诺检测有限公司和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捐赠仪式。上海环境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李传华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

最后,环化学院师生代表共同献上了原创诗歌朗诵《砥砺奋进二十载,续写华章再出发》,全场共唱《让中国更美丽》,表达了环化人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将坚定不移守初心,肩负使命勇担当。

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体校友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环化学院将更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中,追卓越、创一流,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撰稿:滕晓黎;摄影:韦明其)

上一条:【喜报】环化学子喜提2020年三棵树“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全国银奖

下一条:【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校友研讨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