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2/12/12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9日下午,“挑战杯”经验分享会在环化楼902顺利展开。本次分享会由本科生辅导员赵申洁老师主持,邀请了我院21级研究生,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得主侯卫东同学作为分享会的主讲人,为准备参赛的同学提供宝贵的经验,让他们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准备本次比赛。本次分享会由本科生辅导员赵申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侯卫东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情况——挑战杯竞赛是全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挑战杯奖项的作用也是多样的,比如直接奖励、保研加分、加综测成绩、评学校奖学金。“挑战杯的提名是由国家主席书写的,可见其含金量之高。”



侯卫东学长从自己的参赛经历出发,将整体赛程、作品呈现详细讲解,学长提到,比赛需要同学们充分准备作品资料,在平时的实验过程中注意积累素材;答辩ppt制作要简单明了,2s看明,5s看懂,不要过多重复内容,如若重复一定是重点;答辩时最重要的是自信,礼貌,不懂不乱说。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也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就挑战杯竞赛相关信息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同学们在今后比赛过程中遇到困难也可主动联系他进行交流。



“上帝对每只鸟都赐予了充足丰盛的食物,但他绝不会把食物投进鸟巢,送到每只鸟的嘴边。”—荷拉德。

通过侯卫东同学的分享,相信同学们都已经对赛事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都能吸取前人的经验化为己用,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与你专业相符合,与学院特色相匹配,万千优秀就业岗位,“职”等你来!

下一条:【转载】“罩”顾好自己!齐戴口罩,共护校园!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