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环化榜样】第一期预告:“守科研初心,攀学术高峰”科研经验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21/12/16  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广大研究生的学术创新精神和科研报国使命,加强研究生学术软环境建设,“百年传承追卓越 笃行研学创一流”上海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节暨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的序幕已经拉开。

多年来,环化学院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科研氛围积极作为,倾力打造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其中环化榜样活动是由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以及研究生联合会共同组织的品牌学风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活动旨在搭建跨年级学习交流平台,打破年级和专业壁垒,汇聚全院优秀的师兄师姐向低年级同学分享成长历程,传授科研、工作和生活的经验,发挥年级之间的传帮带作用,以期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共同成长。

乘着上海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节的东风,环化学院第四届环化榜样活动也正式启动。第一期榜样分享会我们将以“守科研初心,攀学术高峰”为主题,邀请了2019级的3位硕士研究生和2位博士研究生,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科研故事。通过两年多的辛勤耕耘,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收获了丰富的学术成果,让我们先来一睹科研达人们的风采吧!

2021-12-14 19:17:24.627000

徐勤上

所学专业:2019级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钙钛矿混合阴离子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催化方面的应用。

担任职务: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所获荣誉

(1)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二等学业奖学金    (4)2021-2022学年环化之星    (5)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6)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7)2019-2020年度上海大学研究生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8)上海市第一届红色大寻访城市定向赛第二名

(9)上科大光子科学暑期夏令营优秀学员

科研成果:《MOF/PCP-based Electrocatalysts for the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影响因子:28.905。

分享主题:关于科研工具的使用。

前辈寄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毛晓阁

所学专业: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储能方向及钠金属电池负极集流体成核层的构建及性能研究。

所获荣誉

(1)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三等学业奖学金    (4)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科研成果:《Stable Sodium Metal Anodes with a High Utilization Enabled by an Interfacial Layer Composed of Yolk–Shell Nanoparticl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共同一作,影响因子:12.732。

分享主题:研究生三年规划

前辈寄语:做好眼前的事!

ff861c61abbc5c062ffb0aa291cb1b9

刘建华

所学专业: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废弃活性炭的再生成型及其定向调控吸附特定污染物。

所获荣誉

(1)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三等学业奖学金

(5)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科研成果:《Lactone radical transformed methyl mercaptan-adsorbed activated carbon into graphene oxide modified activated carbon》,《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第一作者,影响因子:10.588。

前辈寄语:不放弃,不气馁,不抱怨。

19820286_张远俊

张远俊

所学专业:2019级应用化学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高能量密度锂、锌金属电池。

所获荣誉:

(1)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5)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6)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科研成果:

1. 《Highly reversible and dendrite-free Zn electrodeposition enabled by a thin metallic interfacial layer in aqueous batteri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第一作者,影响因子:13.273。

2.《An in-depth insight of a highly reversible and dendrite-free Zn metal anode in an hybrid electrolyt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第一作者,影响因子:12.732。

分享主题:关于锌金属负极的若干问题

前辈寄语:努力做事,踏实科研。

汤旭旭

所学专业: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新能源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的研究。

所获荣誉:

(1)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    (3)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4)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5)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6)2020年度学术报告一等奖    (7)2017年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干事    (8)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    (9)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科研成果:

1.《Multi-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nd Their Derived Materials for LiNa-Ion Batteries》,《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共同一作,影响因子:28.905。

2.《Carbonyl Functional Group Modified Metal-Organic Coordination Polymer with Improved Lithium-Storage Performance》,《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第一作者,影响因子:6.024。

3.《Imine-Induced Metal-Organic and Covalent Organic Coexisting Framework with Superior Li-Storage Properties and Activation Mechanism》,《CHEMSUSCHEM》,共同一作,影响因子:8.928。

4.《CNT Boosted Two-Dimensional Flaky Metal-Organic Nanosheets for Superior Lithium and Potassium Storag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第一作者,影响因子:13.273。

分享主题:如何形成科研思维。

前辈寄语: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研途漫漫,有收获时的喜悦就有耕耘时的辛劳, 有成功时的绚烂就有跌倒时的彷徨。但无论科研的道路多么艰难,身边总有一颗颗“学术启明星”照耀着我们,有了他们的陪伴与帮助,才使得这条路变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想要了解学术大牛们光鲜成绩背后的酸甜苦辣吗?想要学习前辈们冲击学术高峰的独门经验吗?第一期榜样分享会等你来听讲!

活动时间

12月17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

嘉定校区一教331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WDPM7sU99Gq

#腾讯会议:680-828-330

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学风建设|环化榜样】第一期:“守科研初心,攀学术高峰”科研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风建设|新生分享会】“新生”分享“心声”,加油向未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