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赢在当“夏”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创建时间:  2022/07/16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6日上午,伴着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的关注与热情,我院2022年赢在当“夏”暑期夏令营,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副院长李莉,副书记、副院长潘赟,各系所学科负责人,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夏令营开幕式。本次活动由青联分会会长车海龙老师主持,副会长李杰老师联席主持。


主持会议的诸位老师


会议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上海大学宣传片和环化学院宣传片,并且合影留念。


夏令营营员合影


首先,环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勇教授为夏令营致辞,他代表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对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环化学院的基本概况的同时,他也寄予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热情投身于未来学习、生活中。


王勇老师致辞


副院长李莉教授向来自全国高校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环化学院的发展。通过题为“培养双碳技术卓越人才,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汇报,她分别从国家战略、专业介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毕业前景五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并衷心期待未来同学们的加入。


李莉老师介绍环化学院


随后,特邀环境系的钱光人教授和化工系陈双强教授,带来了两场深刻专家讲座。环境系钱光人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卓越上海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差距、机遇、路径挑战”的汇报。钱老师从自己在沪20年的工作生活出发,深入浅出,引发大家对未来在上海大学生活的思考和规划,并热忱欢迎各位同学们加入环化学院团队。


钱光人老师做“卓越上海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差距、机遇、路径挑战”的汇报


化工系陈双强教授则立足专业层面,从化石能源学科背景、原理等方面,介绍了锂/纳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设计与机理分析。


陈双强老师介绍锂/纳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设计与机理分析


青联分会副会长李杰副教授,对本次为期两天的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展开介绍。


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


16日下午,环化学院“两系四所”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科专业及团队宣讲介绍,并进行师生互动问题环节。

在环境系的交流中,刘强教授首先介绍了环境系的概况。钱光人教授介绍了“城市矿产开发利用与产业生态”团队,刘建勇教授介绍了“水污染控制和污染物降解”团队,何池全教授进行了“生态修复”团队介绍、胡雪峰教授介绍“环境地学”团队、邓宁副教授介绍了“饮用水安全保障”团队。


刘强老师介绍环境系的概况


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所学科方向交流中,陈晖副研究员,首先进行了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所简介。程平研究员,对环境监测智能仪器设备研制与应用展开汇报。


IMG_267

程平老师对环境监测智能仪器设备研制与应用展开汇报


黄渊副研究员,介绍了环境污染物归趋、迁移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与装备。安静副研究员,介绍了环境毒理与健康效应。黄凌副研究员,对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展开介绍。


程平老师介绍实验室目前状况


在化工方向,张宝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化工方向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


IMG_269IMG_270

张宝华老师介绍学院化工方向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


各位老师也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营员们积极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细心回答,互动交流十分融洽。


4B698

各位老师和营员们进行互动问答


纳米化学与生物学研究所的苏倩倩副研究员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为题,从创新成果稀土材料的历史到纳米材料的前沿领域展开深入介绍。


苏倩倩老师介绍创新成果稀土材料的历史及纳米材料的前沿领域


绿色化工与清洁能源研究所,吴钇翰副研究员从清能所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等进行介绍。


6485A

吴钇翰老师介绍清能所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


两位老师在宣讲后,也细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方向、硕士生活、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的耐心解答。


营员们积极与各位老师交流


本次夏令营顺利开营,为期一天的学院各专业方向宣讲以及师生问答互动活动画上句点,期待在面试环节各位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上大环化等你一起,赢在当“夏”!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收官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暨青年教师交流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