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环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及调研会

创建时间:  2021/06/30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进青年教师对学院、学校政策与要求的了解,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6月25日上午,环化学院于环化楼915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青年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及调研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的有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党委副书记孙延枫和环化学院青年教师共三十余人。

会上,钱冬英书记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加入环化学院表示欢迎。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有生力量,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对推动新时期下学院蓬勃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延枫向与会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要求,向青年教师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广大教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接着,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聘任、非升即走及人才计划申报政策,她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协同发展。在介绍学校与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时,孙老师特别指出学院对完善立德树人体系的重视,并对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提出希望,针对青年教师们特别关注的学校及学院教职工绩效管理政策、学校及学院工作流程,向青年教师们一一作出解释。她表示,尽快熟悉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将有利于青年教师们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介绍环节结束后,各位青年教师积极交流,钱冬英老师和孙老师对大家在绩效考核时间点、课程开设要求、全程导师申请、通风系统问题等方面的困惑耐心做出解答,并高度肯定了青年教师所提出的学生和教师共同参与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工作的建议。


孙延枫老师介绍学校学院相关政策


青年教师与学院领导深入交流


钱冬英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钱冬英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环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