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马红娟

马红娟(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0年起在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起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就职。2021年入职上海大学。长期从事核技术应用,辐射技术在环境保护及能源利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基金项目,产学研基金项目等。目前担任亚洲核技术论坛(FNCA),辐射在农业、医学、环境中的应用项目协调员,担任海水提铀创新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Environ. Sci.、J. Mater. Chem. A、Carb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指导的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奖等。主讲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创业课程《核科学创新思维与视野拓展》。

招生专业方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研究兴趣:1)辐射高分子材料改性;2)金属离子吸附分离材料研究。

联系方式:Email: hongjuanma@sh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