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奖学金暨第十届“环化之星”颁奖典礼

创建时间:  2022/12/02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时代造就青年

青年当无愧于时代

11月27日,2021-2022 学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奖学金暨第十届“环化之星”颁奖典礼于宝山校区东区经管楼101蔡冠深讲堂举办。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副院长黄渊,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卿,钧天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戚雁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小伟,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副主任(主持工作) 张宝华,绿色化工与清洁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朱晓辉,学院党委组织员许毅等领导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典礼由21级研究生常桢乾和21级本科生王培知主持。

“情系化工”奖学金

发扬优秀文化,传承化工精神

“情系化工”奖学金是上海康铭化工有限公司为支持上海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办学,鼓励本科生勤奋学习,争做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成为振兴化工、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优秀人才而设。本年度共有6位同学获得,张宝华老师为他们颁奖。



“钧天”科创实践奖学金

积极参与科研,培养创新意识

为了培养我院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意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科创实践氛围,钧天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签约共建实习基地。钧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钧天”科创实践奖学金,鼓励本科生开展课外科创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和社会实践。本年度共有6位同学获得,钧天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戚雁俊先生为他们颁奖。

橙志奖学金

投身环保事业,立志奋发成才

为了吸引更多同学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同时激励环境专业学子奋发学习,做美丽中国建设者和接班人,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橙志奖学金”,连续6年奖励综合表现优秀的本科生。经过严格的评选,本年度有14位同学荣获橙志奖学金,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卿为他们颁奖。



校友代表发言

要勇敢,自信,有担当,有目标

三轮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03届校友张国卿先生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感悟。张国卿先生回顾了自己在环化学院渡过的本硕博学生生涯;从个人视角指出了环化学院20年的发展巨变;分享了自己作为创业者与学院相互依托共同壮大的真挚心声。张国卿先生最后谈到未来只会面临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衷心祝愿环化学子勇敢,自信,有担当,有目标。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习得立足于社会的真本领、真本事。



“环化之星”称号

六个维度彰显环化学子风采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践行上海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彰显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风采,环化学院自2013年起设立“环化之星”评选,该奖项见证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环化学子的成长。黄渊老师为荣获自强之星、团学之星、文体之星、科创之星、实践之星和公益之星等18位同学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后,由21级本科生刘婕领衔笛箫协会,带来节目《流光》,婉转流长,雅致特别。



“就业先进个人”


就业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未来,就业质量更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试金石。本年度环化学院罗吴佳玥、刘熙铭两位同学在“绿航”工作室协助辅导员精准排摸毕业生意向,对接招聘单位,做好就业服务,被评为学院“就业先进个人”。钧天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戚雁俊先生为他们颁奖。


“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突出贡献奖”

2019年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以党员先锋带头,党、团员各级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正式组建,四年来开展校园、社区线下宣讲、实践志愿服务、线上远程支教等多元化的活动,本年度有5位绿漾的骨干成员,他们不辞辛劳,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宣扬生态保护意识,获“突出贡献奖”,许毅老师为他们颁奖。

在团队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一届届的宣讲团成员都书写下了属于他们和“绿漾”共同的故事,以情景剧的方式将不同时期“绿漾”故事组合在一起,向观众展现“绿漾”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彰显新时代环化学子为“美丽中国”不断奋斗的昂扬向上、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


情景剧





随着“绿漾”的不断发展,“绿漾”已经成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乃至上海大学的一个标识符。一代代“绿漾”人将矢志不渝,敢闯敢干,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持续地贡献“绿漾”力量。守护绿水青山,我们一起来!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突出贡献奖”


新媒体中心是宣传学院文化的主力军,每一份精美的推文,每一张照片的记录,都是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对学院的热爱新媒体中心是宣传学院文化的媒介,每一份精美的推文都包含同学们对工作的热情和对学院的热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赵申洁老师为上一年度在新媒体中心辛勤工作的四位同学颁发新媒体中心“突出贡献奖”。


2022年度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志愿者

2022年的3月-6月,面对全市和高校系统疫情高位运行的严峻态势,环化学院许多老师和同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奔赴抗疫一线,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用实际行动守卫校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张宝华、李小伟、朱晓辉老师为荣获2022年度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志愿者的14位同学颁奖。


王泽宁


罗毅豪


李明


秦腾


获奖的同学中有5位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核酸检测任务最繁忙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加入了PCR志愿者的队伍,走上志愿服务前线,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泽宁、罗毅豪、秦腾、李明4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PCR志愿者的相关经历,以及抗疫感悟。


领导致辞

不论在何处,环化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上大的风采



典礼末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作总结致辞。今年是环化之星评比活动举办的第十年,回望环化近十年发展历程,学院秉承并发扬“厚德致远、知行合一、聚力创新、加速奋进”的加速器文化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解决国家建设发展中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环境与化工学科,砥砺奋进。一代代环化学子坚守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奉献青春的初心,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将力量集聚到国家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前赴后继,以实际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抗击新冠疫情、西部脱贫等时代考验中勇担重任,不断绽放上大环化人自强不息的风采。

在校学子充分学习前辈的优良品质及作风,将学院良好的学习风尚接续传递。2022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学生党支部囊括学校各项党建荣誉,各年级学生在节能减排大赛、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等专业竞赛上屡获佳绩;在进博会、环境宣传日等各类社会实践中发出环化之声;在抗疫前线发挥党员的力量,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堡垒”。环化学子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上海大学建校百年之际,向学校、向社会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充分肯定同学们成绩的同时,潘赟老师寄语未来,希望大家能弘扬“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和“求实创新”的校风,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收获更好的自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让我们一起争做出彩环化人!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吴依萍  周楠

上一条:春祺夏安,秋绥冬禧——2022环化学院学生会年度总结

下一条:【团建】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