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大学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2/11/10  赵申洁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上海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校团委拟于11月开展上海大学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先进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十佳志愿者团队

在“志愿汇”APP上注册登记且加入上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团队。团队成立一年以上,具有明确的挂靠单位和指导老师。

(二)优秀志愿者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在“志愿汇”APP上注册登记且加入上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二、评选标准

(一)十佳志愿者团队

参与申报的志愿者团队在学校范围内应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主要评定标准是:

1、团队项目的发起者和主要成员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2、团队机制健全、管理有序,团队队伍相对稳定,长期保持活跃,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

3、服务对象明确,服务内容精准,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法科学合理,服务效果显著;

4、工作扎实、管理有序,服务有效、运行良好,已制定详细的团队运营制度和规范的志愿者招募、管理制度,活动信息记录及时,活动档案保存完整;

5、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参与服务民生需求、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在校内外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6、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7、近两年已获评该项荣誉的团队将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二)优秀志愿者

1、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2、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且服务期间爱岗敬业、表现出色、事迹突出, 受到用人单位或群众的广泛肯定,未发生无故请假、违纪等情况;

4、在社区、校园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近两年已获评该项荣誉的个人将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三、评选流程

组织推报(11月10日-11月24日)

各二级团组织择优推荐,对志愿服务团队、个人进行初步审核。

评审答辩(11月25日-125日)

校团委成立审核小组对各志愿服务团队、个人申报材料进行筛选。活动期间各团队在“志愿上大”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和接受网络投票。通过审核的团队、个人将参加终审答辩,最终评选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宣传展示(12月)

校团委将对评选产生的2021-2022学年十佳志愿者团队及个人授予荣誉证书并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获评团队及个人将择优推荐市级相关志愿服务先进评选。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团队及个人需填写申报表并另附事迹材料,申报表主要事迹概要控制在200字以内;事迹材料注重写实,有详尽的事例、生动的情节,杜绝弄虚作假,1000字以内。于11月21日(周一)8:00前,将团队、个人申报表发送至邮箱:sjzhao11301@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团队名、姓名-志愿服务先进申报”。

联系人:赵申洁 66137522

附件1:《上海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志愿者团队申报表》

附件2:《上海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志愿者团队汇总表》

附件3:《上海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附件4:《上海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志愿者汇总表》

共青团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看环化学子助力“双碳”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2年度上海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