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国家公祭日

创建时间:  2016/12/15  何雅琴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3日晚上7点30分,环化学院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学院220教室,召开了以"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会议以支部书记陈林的简短介绍开始,随后大家观看了"中央新闻国家公祭日纪录片"并进行讨论,最后由积极分子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观看的纪录片后,各位积极分子就观看的纪录片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刘元元同学提到,自己曾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过,里面配有很多当时日本军人屠杀平民事情的照片,其场景不可谓不悲惨。所建造的很多仿真场景,也真实地再现了日本人的累累罪行。被轰炸过的房屋满目疮痍,残垣断壁上的炭火还未熄灭,让人如穿行在狼藉的街巷之中,看着家园顷刻间化为灰烬,亲人身首异处,有着无尽的恐惧和恨意。在此期间她受到的最大的触动就是这些不幸的灵魂在那个中华民族最羸弱的时代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是现代人们对那段历史的铭记,对和平的追求,对生命的敬畏。丧钟为不幸的逝者而鸣,也将为忘记苦难,曾一度失去精神信仰的民族而鸣。不要让纪念馆作为一个景点而被后人铭记,而是作为一段永不被尘封的历史让后人永记于心!

纪录片中习主席提到:"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大家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中日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更高、更快、更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喜获上海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体育节铜奖

下一条:学长故事分享——15级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