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评选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6/09  朱启宽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深化贯彻执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调动本科生全程导师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全程导师制的育人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细则》,现将环化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2022学年,担任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的教师,且所指导的学生在本学年内无试读警告与违纪处分记录

二、评选条件

1、思想引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日常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树立远大志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人文关怀。关心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了解学生的成长需求,对学生的疑问及时给予反馈,疏导学生在生活、心理、发展等各方面遇到的各种困惑,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个性化的指导。

3、学业指导。每学期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至少2次,给予具体化指导,并作纪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和专业情况。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及学习情况进行专业方面的指导,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决学业问题。

4、科创指导。指导学生申报和参加各类创新实验项目,吸收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科研实践能力。

三、评选要求

学院将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严格按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细则》,确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通过此次评选,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及时推广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

四、评选办法

1、评选机制:评选一年开展一次,根据导师人数30%比例评选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评选由导师自评(20%)、学生评价(40%)、辅导员评价(20%)和院系评价(20%)四部分组成。

2、评选流程:

(1)符合评选条件的本科生全程导师请于2022年06月15日前,请将附件1、附件2的电子版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zhuqikuan@shu.edu.cn,如有意申请上海大学“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担任导师工作满两年,且担任导师期间表现突出,至少有一年的院系导师工作评价结果为优秀),请同时发送附件3。另外,请填写完成导师自评链接(https://www.wjx.cn/vm/OOwuAHA.aspx)

(2)6月中旬,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学生对申请人进行评价,最终根据比例推选出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候选人。

3、评选公示: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候选人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名单。

五、奖励办法

学院将为获“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在年终考核工作量核算中加1分,并综合2020-2021学年与2021-2022学年全程导师评价结果,推荐1-2名上海大学“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候选人。

六、附则

评审结果公示期间,如对评审结果有异议,需提交书面署名异议材料,口头异议、匿名异议一律不予受理。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06月09日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全程导师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上海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