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计划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1/11/12  滕晓黎   浏览次数:   返回

各系所部门:

为了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现就报送2022年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岗位培训等项目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部门根据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前提下,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导向、规范管理”的原则和“推选一流人选、奔赴一流机构、师从一流导师、开展一流工作”的要求,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拔师德优良,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勇挑重担的在编在岗中青年骨干专任教师,择优向学校推荐。重点做好国家公派全额资助访学项目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计划的推荐。

2、学校从2022年起拟实施“骨干教师国(境)外一流大学访学计划”,执行访学时间为:2022年5月至11月,访学期限6-12个月。资助经费额度同国家公派访学。要求申请时须提交拟访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具备英文交流能力及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经历。本计划访学单位的范围,可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欢迎各学院(部门)咨询、预申报。

3、如计划选派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因公长期出国,需先征求组织部和分管校领导意见后,再提交本计划。

4、因公长期出国拟访学单位原则上应为综合排名位列世界前100名,或相关研究领域位列世界前10名的境外高校或研究机构。

5、国家公派各类出国研修项目将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有关通知执行。

6、申请因公长期出国,应在我校工作满2年(2019年12月1日前进校)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具体工作年限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学校的相关要求而定。

7、已入选各类因公长期出国计划、国内访学计划、产学研践习计划等,项目执行中或项目结束未满二年,或在职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未满二年的教师,不列入下一年度因公长期出国选派范围。

8、学校将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遴选,择优推荐申报。被录取的教师应认真履行研修计划及相关协议,学院应加强对录取教师研修过程跟踪和成效考核。执行效果不佳者,学校将对视实际情况追回已资助培养经费,并五年内不得申请任何形式的进修培训。

9、本通知不适用于我校在站博士后。在站博士后由我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博管办〔2013〕77号)等文件实施管理。

10、递交材料

因公长期出国计划:《上海大学2022年进修培训计划汇总表》及《上海大学因公长期出国计划申请表》的纸质版及电子版、如有邀请函、外语合格证明,请附上相应复印件。

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0日

联系人:滕晓黎

电话:66136908

Email:txl1101@shu.edu.cn

以下附件请通过所在学院人事干事获取:

附件1: 2022年上海大学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计划汇总表

附件2:上海大学因公长期出国计划申请表

环化学院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群接待日公告1123

下一条:环化学院关于2021年度“晨光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