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吴明红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喜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创建时间:  2019/01/18  滕晓黎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吴明红教授领衔的《石墨烯微结构调控及其表界面效应研究》项目,喜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简介:
《石墨烯微结构调控及其表界面效应研究》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完成人为我校教师:吴明红、潘登余、曹傲能、涂育松、王海芳等。
该项目聚焦于石墨烯材料的前沿基础研究及应用研发,在石墨烯微结构调控与表界面效应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实现了石墨烯及其衍生物微纳结构的可控制备、尺寸及表面特性的系统调控,在高质量单晶石墨烯量子点的宏量制备以及石墨烯表界面效应的科学问题上取得了重要突破;首创了制备石墨烯量子点的化学裁剪法和分子融合法,并被国际同行广泛采用,相关研究成果在环境治理、新能源存储、生物医药等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

上一条:环化学院王艳丽教授课题组在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上海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