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展可持续,合作添动力”—— 第一届“上大环境人”论坛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6/05/11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5月8日,以"发展可持续,合作添动力"为主题的第一届"上大环境人"论坛在上海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部大楼顺利召开,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环境专业历届校友及在校教师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华主持。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校友代表上海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宝钢生态(筹)负责人卢四平先生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宝钢集团及宝钢金属的概况,并对宝钢生态(筹)的环保业务和板块进行了深入阐释,表达了与学院、校友与老师合作的愿望。
上海大学科技处处长钱光人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与现状,指出 "上大环境人"组织应该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集聚校友力量,通过产学研结合,推动上海大学环境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为上海地区生态环境建设、长江区域乃至全国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共同创造"上大环境人"的美好未来。紧接着,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着重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校友工作的相关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召开,增进了解和信任,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打下扎实的基础。
82级校友,上海久龙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晓龙做了主题发言,他亲切回忆了当年在学校的岁月,并在学校与企业之间合作、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母校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环境系主任何池全教授介绍了环境工程系的建设情况,同时作为生态修复的专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教授刘晓艳、刘强、丁国际等相继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从重金属原位修复到流域生态治理与恢复,从固废高效资源化到有机类污染物治理,以及废弃吸附治理技术,水处理电化学氯化等等,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对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钻研和解决。各位教授不仅表现出对专业学术的热爱,更是对中国环境现状的责任使然,他们都期望通过科研成果和市场结合起来,实现校友和教师之间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创建和提升"上大环境人"的品牌价值
紧接着,与会各级校友简单介绍了各自的从业领域,并就此次主题展开了讨论。88级校友,中信证券上海五角场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张惠静作为从环境专业走出去的证券投资从业者,与大家分享了资本与环保的故事,揭示了环保产业巨大的市场空间与发展潜力。81级校友,上海市环保局污防处原副处长蔡智刚也有感而发,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从确立科研方向,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论坛现场校友们的讨论如火如荼,思想的火花不断撞击融合,大家都在关注的一个点就是如何将基础学科研究与产业化、市场化相结合,在我国"十三五"规划"创新"、"绿色"发展要求的大格局下,具有前瞻性地发展环境保护事业。此次论坛将历届校友聚在一起,探讨了当前环境事业的现状以及发展机遇,为校企之间、校友之间的进一步精诚合作打下了基础,相信"上大环境人"一定能够在未来有所作为!

上一条:环化学院举办校友主题讲座“认真人生,成就未来”

下一条:环化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