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顺利结束

创建时间:  2018/12/30  钱密林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1227日,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于环化楼301顺利开展,参与此次考核的评委老师有特邀组织员陆翠兰,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研究生辅导员何雅琴、潘辰苑,本科生辅导员赵申洁。


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审阅。同时,本次会议也有利于梳理总结我院学生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具体工作,提炼出工作推进的成果与经验,明确工作重点,也有助于查找缺点,发现不足。

本次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共有八个学生支部参与答辩,首先进行答辩的是环化学院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胡兰予和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章俊峰,他们从支部书记履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对支部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发掘出了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接下来进行答辩的是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由于本科生支部支部书记因事无法出席,由吴文静老师代为答辩。吴老师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分析支部现状提出了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本科生党支部虽然人员流动性较大,但其工作开展的情况却是非常稳定且强有力。

紧接着,环化学院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林,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艳进行了答辩,他们主要从"支部组织结构、支部概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林提出下阶段要充分借助网络平台的力量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开展工作,不拘泥于集中学习的方式。陈艳提到要"扬成果、觉问题",支部下一步重点工作是支部党员的就业择业问题。最后答辩的分别是环化学院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徐玲,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杭及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宁萍,徐玲认真分析了支部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较强行动性的解决方案。张杭在对于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中提到:"要完善党员教育机制,设定出明确的学习目标,定时检查。对于任务,要"一碗水端平",增强支部党员参与感"。宁萍在汇报中展示了阶段性成绩以及回顾了18年度的重点工作。在下阶段工作思路与措施中提到了依托EPS模式,建立"党群咖啡吧",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并详细列举了四个项目的计划。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陆老师根据2018年度各支部述职情况,对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然后她针对现场书记们答辩内容中所涉及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讲到:"环化学院各支部总体上党建工作开展非常优秀,部分支部特色项目既有创意又有完成度,提出表扬。可以看得出来此次答辩大家也准备的非常充分,下了一番功夫。当然,也有一些不足,有几个支部的组织建设上还有一些欠缺,要完善好"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制度等党内基本制度。"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打分,其中,环化学院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环化学院17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获得"环化学院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陈艳、宁萍荣获"环化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希望他们再接再励,让我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庆祝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顺利结束。此次支部书记述职会,加强了我院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的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我院基层党组织起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环化师生齐奋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环化学院迎新长跑活动

下一条:环化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答辩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