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第十一届环保节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19/05/19  吴文静   浏览次数:   返回

七十载发展之路,伟大祖国向世人诠释生态兴则文明兴,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终有尽头,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方为未来。今日的上大校园绿意吐翠、芳菲满目,环保节也用十一年的努力,寓教于乐、春风化雨,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生态文明的春风吹满校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流大学建设必须主动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撑和一流的科技支撑。上海大学环保节作为上海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名片,坚持加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宣传,将绿色理念渗透到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上海大学一流高校建设提供重要的绿色文化支撑。

上海大学第十一届环保节于2019年4月16日以零排放形式的网络开幕式为开端,践行绿色理念,积极响应新出台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工作要求,以"我给垃圾找个家,美丽校园再出发"为主题,活动形式推陈出新,相继开展了"拾分环保——黄马夹志愿者活动"、"‘七十年,我想听你说’——一七拾锦年采访"、"一日减排大作战"、"‘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以及环保嘉年华五大板块活动,周周有活动,时时有精彩,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2000余名师生参与环保节的各项活动。本届环保节加强了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宣传,将绿色理念渗透到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为美丽中国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贡献智力力量、文化力量、行动力量。


2019年5月17日,本届环保节闭幕式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103举行,参加闭幕式的嘉宾有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上海海淞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立军;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科技教育中心朱艳;上海大学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教务处副处长徐学良;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詹伊敏;校团委副书记陈中元;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上海海淞环卫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环化学院师生代表。

闭幕式以一首环保改编版的《改变自己》拉开帷幕。歌曲由上海大学研究生学子改编,歌词中表达出呼吁民众从自己出发,改变自己、改变周边和改变环境的热忱话语。

在火爆的开场之后,上海海淞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立军先生上台致辞,顾总经理高度肯定了本届环保节创新绿色的理念设计、优质丰富的活动内容,并对本次环保节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随后"一七‘拾’锦年"采访小记者代表唐苏雯同学向现场嘉宾及同学分享《一七"拾"锦年采访实录》手册中的心动经历。

紧接着,闭幕式现场举行了上海大学"黄马夹"环保志愿者团队出征仪式。胡大伟老师、孟祥栋老师、王骥先生以及李端先生为环保志愿者团队代表李嘉懿、张齐、唐佳康、占涛穿上"黄马夹",并鼓励志愿者团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做环保事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在本届环保节中,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一日减排大作战"活动,闭幕式上学生代表秦浩向在场的所有领导、嘉宾、同学宣读了本届环保节"一日减排大作战"的成绩单。


环保工作不分国别、不分职业、不分年龄,闭幕式现场邀请了环化学院教师代表李辉老师、海淞环卫的李端先生、环化优秀学生代表李宁清同学以及大一新生代表赵珊珊同学"聊聊环保那些事儿",与现场嘉宾一同分享不同视角下的环境保护。临近尾声,闭幕式开展了上海大学环保创意大赛和上海大学生态文明知识竞赛的颁奖仪式,仪式上徐学良老师、詹伊敏老师和钱冬英老师分别为环保创意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尹静波老师、陆永生、朱艳老师分别为上海大学生态文明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后,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代表张浦同学在活动闭幕式现场做为演讲展示,随后王国建、卢吉超老师为全体"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致辞。聂校长认为本届环保节内涵丰富,是真正在践行上海大学校训使命愿景精神的人才培养活动,对本届环保节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期待环化学院继续肩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时代责任",希望上海大学环保节的未来更加丰富、多元、盛大、精彩,希望环保节在环化师生乃至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打造更坚实的品牌、拓宽更丰富的平台、传播更深广的理念、付诸更多元的实践、辐射更广泛的人群、产生更协同的效应,创设更美丽的生活。


一场生态文明的绿色盛会落下帷幕,但生态环保的春风已吹满上大校园,上大学子绿色发展的理念脚步仍在路上,继续为建设美丽中国逐梦奔跑!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十一届“环保节”成功举办

下一条:无偿献血,将爱传递——我院师生爱心献血活动完满落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